山東女童染怪病

2011/10/17 09:21:36 網誌分類: 健康
17 Oct

山東省即墨市11歲女孩王朝君患上一種「怪病」,每天會暈十幾次,醒來時頭痛欲裂,她無法忍受時,唯有用手指摳破頭皮來緩解疼痛。

王朝君的父親王永湖說,去年中朝君感冒發高燒,好了之後,便出現暈倒症狀,且情况愈來愈頻密,最多時一天暈倒30多次,每次暈倒一兩分鐘就會醒來,最長一次試過昏睡40分鐘。她暈倒後眼皮不停跳動,有時醒來脾氣很暴躁,會不斷捶打頭部和摔東西。

摳破頭皮「紓緩頭痛」

王永湖曾用手機錄下一段王朝君暈倒的短片,她原本跟父母開心聊天,但突然閉上眼睛,身子慢慢朝地上傾倒,隨後就暈過去,兩分鐘後慢慢睜開眼,不知剛才發生什麼事。王朝君說,暈倒醒來後頭會很痛,有時實在受不了,唯有使勁用手指掐着頭部,結果摳破一小塊頭皮致流血。

自女兒病發後,王永湖帶她四處求診,但專家們束手無策,有人懷疑是癲癇,有的說可能是腦供血不足或缺氧,有的懷疑孩子壓力太大造成心理疾病,還有的說可能是罕見的「發作性睡病」。

被迫休學 堅持每日自修

今年中秋節以來,王朝君暈倒次數愈發頻繁,有時一天多達30次,被迫休學。她說﹕「我很喜歡在課室上課,但現在沒辦法,我在課堂上經常暈倒,別的同學就轉過頭來看我,分散了他們的注意力。」雖然不能上學,但王朝君在家裏每天都堅持學習,周末還有同學來給她補習。

王永湖最大心願就是能治好女兒的病,「砸鍋賣鐵也沒關係,只要能給孩子找到病因,治好病,讓她能去上學」。

齊魯晚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獸醫收入勝西醫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嘩!看一次獸醫要3,800元,如果要不斷覆診還得了?

wongi
wongi 2024/03/27

送上星星給花姐姐。

對呀!

獸醫的費用很貴,所以有人為寵物買保險。

淺雪
淺雪 2024/03/27

對.睇得開就好.照顧好自己就對了.別祈望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