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德國法國出錢救市、簡直是發夢

2011/10/18 08:07:21 網誌分類: 電腦
18 Oct

市場最近挾淡倉,主因是有夢想在23號G20會議可以達成共識,推出救市方案,例如無限量注資入歐洲銀行(如美國入股AIG、花旗那樣)及歐央行以歐洲統一債換希臘、意大利國債之類(如美國以國債換兩房債那樣)。現實上所有救助方案都要德國法國承擔借貸成本,所謂長貧難顧,昨日德國總理Merkel及法央行行長Noyer終於出聲,請大家不要咁早發夢,以為在23號就可以解決所有歐豬國債問題。好友一收到消息慌忙走避,歐美股市應聲大插。

港股正如所料,因熊市反彈周線圖難見三連陽,淡友大戶在周一開市果然放軟手腳,讓期指高開18850,準備在周線圖畫一枝大陰燭。今天港股務要守住18500,否則走勢轉弱。假如G20無料到,沒有歐洲板的QE救市方案出現,本周五美期結算後,好友不再托市,港股可能再回試18100至18300支持區。下周10月結算甚至可能回到萬八點。現時是消息市,有救市消息就挾升,但實體經濟差,歐洲銀行排住隊等供股集資,市場缺水,股市彈完再插、或在低位整固的機會較大。操盤要小心控制風險、減少空頭short put。

Germany Shoots Down ‘Dreams’ of Swift Fix

http://www.bloomberg.com/news/2011-10-17/euro-leaders-crash-crisis-campaign-bogs-down-as-divisions-flare.html

European stocks and the euro reversed initial gains yesterday, slumping after German Chancellor Angela Merkel’s office knocked down what it called “dreams” that the Oct. 23 summit will be the last word in taming the crisis. Christian Noyer, head of France’s central bank, ruled out a ramping up of the European Central Bank’s bond-buying program as part of a multi-pronged strategy to shield countries like Italy.

 

指數期權 index option及股票期權 stock option實用網站

http://www.practicaloption.com.hk/

 

香港股票期權數據、最新支持阻力位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CycleOption-Stock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1/10/19 00:08:11 回覆

skbufan,

價外CALL大手加倉,表示有大戶看$5.5在11月前波幅可到。可能Long Call博反彈,或沽現貨後用Long Call保留看好後市。亦有可能持有大量現貨者Short Call想賺期權金、認為11月結算價不能高於$5.5,不過機會較細,因為長線基金通常只做Long,不做Short。

金曹

 

2011/10/18 22:08:06 回覆

CCB Nov 5.5 OI 有81695 加倉,

代表什麼?

 

2011/10/18 09:16:46 回覆

金 Sir 及各位早晨!

2011/10/18 08:45:13 回覆

{#m13.jp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