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懷琳
歐懷琳
歐懷琳

曾蔭權力撐林瑞麟的背後

2011/10/20 17:36:00 網誌分類: 不經之談
20 Oct

曾蔭權早前出席香港電台英文台節目再度力撐林瑞麟出任政務司司長。本來嘛政府的官員任命,要不就是論資排輩,要不就是按其能力是否符合,至於民意是大可不必理會,只要制度上公開透明,再怎麼樣的人都會受到公眾的監督,做不出危害社會利益的事來的。然則特首力撐林瑞麟的理由就讓我感到十分震驚和不滿。

特首的理由有三,一、是林瑞麟有同情心;二、是林瑞麟有團隊精神;三是林瑞麟是謙虛的基督徒。這就是說特首選命政治官員並不看重個人能力,而是看重上面那三點,而這這裡面有兩點恰恰不應該是任命官員的條件。首先說同情心,擔任公職是最主要的講原則,按本子辦事,鐵面無私,有同情心,就是心軟,給人三兩句話,馬上就放棄原則,有法不依那還了得?不過特首只是說林瑞麟有同情心,還沒說林瑞麟憑籍同情心辦事,希望林司長以後辦事還是少講點同情心,多講點法律和規章制度。

特首的另一個理由是林瑞麟是謙虛的基督徒,這點就很不應該了。起初我以為特首說親疏有別,那只是表示特區政府及其管治班子對待各黨派的態度有所差異,並沒有涉及特區政府及其管治班子如何制定法律,選拔人才的具體運作。但特首一句林瑞麟是謙虛的基督徒,令我感覺特首對政治官員的任命的親疏有別並不只限於黨派政見,現在連宗教信仰也是一個必不可少的先決條件了。這樣做是除了在政治分化港人之外,還在宗教上分化港人,這哪裡又是中央期望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構建「和諧香港」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2/10

新年好,估计大侠也是要过年的。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1/02/01

{#1004880687oc3.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2/25

圣诞快乐!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9/22

也祝各位老少爷们过上一个快乐的中秋节!虽然下雨,但----

明月时刻在心头,便可愉悦中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