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a Ferrer Sonoma Brut NV

2011/10/22 09:35:21 網誌分類: 氣泡酒
22 Oct

Gloria Ferrer Sonoma Brut NV California, USA(Watson's $148,特價 $118,WS90)


Gloria Ferrer是加州首家以釀造氣泡酒為主的酒莊,是加州氣泡酒釀造商的先驅,於1986年由西班牙氣泡酒家族成員Jose Ferrer及其妻Gloria於Carneros創立。Gloria Ferrer的招牌貨是本港有售的Sonoma Brut,價錢實惠,而另一高級版是已在瓶內陳放七年的Royal Cuvee 2000 Brut,品質可媲美法國香檳Gloria Ferrer Sonoma Brut歷年來在WS評價不差,曾經獲得過的2004的WS百大第97名。

香檳的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香檳那獨特的麵包和多士的香味,這香味是源自酵母在瓶內進行二次發酵而產生的,所有香檳區生產的氣泡酒都是用這種瓶內發酵 (bottle fermentation) 生產的。但大部分其他地區都會用大箱進行二次發酵 (tank fermentation) 以減低成本,以至氣泡較大和沒有了麵包和多士的香味。

由於瓶內發酵是公認最優質的生產方法,所以如是用這方法生產的新世界氣泡酒,都必定會清楚寫明。Gloria Ferrer Sonoma Brut就在樽面的標籤寫明 “Fermented in this bottle”,樽背和樽頸則寫著 “Méthode Champenoise”。

大班朋友吃私房菜,帶了多支葡萄酒,Gloria Ferrer Sonoma Brut是其中之一,由Pinot NoirChardonnay釀造。倒出來後,這酒的確擁有香檳的麵包和多士香味,顏色呈淺黃,聞落有蘋果和梨子的香味,口感頗厚,再加上橘子和多士的味道,整體算是不錯。可惜的是酒溫控制不當,有點過熱,未能在最佳狀態下品嘗。

官方網站:http://www.gloriaferrer.com/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