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的Frizzante葡萄酒

2011/10/24 17:52:57 網誌分類: 葡萄酒知識
24 Oct

意大利人稱稍微起泡葡萄酒為Frizzante。然而,在西班牙,Frizzante葡萄酒被稱為Vino de Aguja,法國稱為Petillant,而在德國就稱為Perlwein。

葡萄酒新手經常混淆Spumante和Frizzante葡萄酒。真正的葡萄酒愛好者了解這兩個詞之間的細微的差別。雖然semi-sparkling的Frizzante也是從第二次發酵得到氣泡,但多數是在大形不銹鋼桶中以Charmat method下完成。Spumante是fully sparkling完全起泡葡萄酒,通常是用生產香檳一樣的Méthode Champenoise釀製。

雖然在市場上有很多Frizzante葡萄酒,Lambrusco,Gavi,Vinho Verde和Moscato d'Asti是其中最常見的。

Lambrusco:葡萄和葡萄酒來自意大利Emilia-Romagna和Lombardy的四個區域,分別是Modena,Parma,Reggio nell'Emilia和Mantua,是Slightly sparkling的紅葡萄酒。

GAVI:來自意大利的Piedmont產區,主要葡萄是Cortese,來自這個產區的葡萄酒可再分為GAVI和Cortese DI GAVI,都是白葡萄酒。GAVI通常帶有稻草的顏色中性、溫和的香氣,酸度高,果香濃郁、持久,不甜和平衡。

Vinho Verde:來由葡萄牙北部的Minho地區。這個名字的字面意思是“青酒”(有紅酒或白酒),指的是年輕、新鮮的葡萄酒,酒的邊緣有很輕微的綠色。

Moscato d'Asti:來由意大利西北部的Asti省的白葡萄酒,產區包括較Alessandria和Cuneo,以Moscato Bianco葡萄釀製,半甜及低酒精。

Spumante:同樣是來由意大利西北部的Asti省,Moscato Bianco葡萄釀製,Fully sparkling完全起泡的白葡萄酒,通常是用生產香檳一樣的Méthode Champenoise釀製。

注:Charmat method意大利又被稱為Metodo Charmat-Martinotti (or Metodo Italiano),葡萄酒的二次發酵過程在大形不銹鋼而不是個別酒瓶中進行,並在壓力下瓶裝。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