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升量跌、升勢難持續

2011/10/26 07:41:24 網誌分類: 經濟
26 Oct

昨天港股繼續拉升,期指收市升穿重要19000大關,但成交金額只有600億,比前天還少,指數升而量跌,升勢缺乏買盤支持難以持續,估計大戶完成期指轉倉後,恆指仍要在18500整固,再視乎歐洲局勢發展再決定方向。昨日即月期指減倉12869張,而下月期指加倉20590張,表示大戶昨天比較積極開11月新倉,故昨天的11月期指低位18728有指導意義,如大戶積極開11月好倉,今天恆指應會穩守在18700之上,相反如18700一點支持力也沒有,那大戶可能積極反手造淡。昨日歐洲開市德股領升、而法股下跌,杜指期貨也稍為下跌,走勢奇怪,後來傳出周三歐盟財長會議取消,換句話說,歐盟峰會在周三可能仍未能達到共識,只能發表一些方向性的宣言,而具體數字仍未有結論,例如希臘私人投資者要承擔多少損失、40%、50%或60%?救市基金(EFSF)最終由4千多億擴大到多少個億?如歐豬出現違約,歐央行會否直接用統一的歐元債換歐豬國債、上限是多少?問題一大堆。美國消費者指數在9月大幅下跌,由於美國7成經濟生產由本土消費帶動,故基金經理看淡後市,趁指數反彈沽貨離場。

指數期權 index option及股票期權 stock option實用網站

http://www.practicaloption.com.hk/

 

香港股票期權數據、最新支持阻力位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CycleOption-Stock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11/10/27 09:49:40 回覆

多謝金兄指導,完全同意中短期看法。小弟傾向16170 是一腳,但不是底。徐非第二腳相隔太多。

2011/10/26 23:02:35 回覆

haluleung, 大成交有指導意義,總之睇住恆指現貨18705至18728區間,如收市跌穿,走勢不炒。

學問,成交量低,可long put港交所。

swayne,看大趨勢以S&P500為準,杜指只代表小部份大價股的走勢,納指可作領先指標。我的系統顯示恆指波幅大概可到20000,但難在19500以上企穩。未來三個月有七成機會期指見16800。

louis888,我希望10月結算係18500附近。不過現時看來18705的支持力很強。

 

2011/10/26 22:57:25 回覆

港股今天強行拉升殺熊,但成交依然不足,如果恆指收市跌穿18728,可能急跌,要非常危險。今晚9:30美股開市後,歐元插水式下跌,如S&P500今天收市低於1226見陰燭,技術走勢非常惡劣,要盡量增持現金及減Short Put。

 

2011/10/26 11:02:28 回覆

Haluleung兄, 太多人知的東西只會多數時候正確但不會永遠正確。這是小弟用錢換來的知識。一齊以市場作準。小弟多口請金兄見諒。

大戶用錢買來的陽燭,只有真升或假升、沒有冇意義的升市。

2011/10/26 09:22:28 回覆

金sir, 早晨呀, 為何說, 如果守昨天低位18728, 大戶積極開11月好倉呢? 如果在18700之下開好倉,不是更抵買嗎?

2011/10/26 09:06:04 回覆

金 Sir 及各位早晨!

2011/10/26 08:06:41 回覆

{#m13.jp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