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到一男生哭著告訴我:考了個25分?(1)

2007/05/19 14:38:13 網誌分類: 職場
19 May
作者:Anniewh

 

前兩周是上學期的考試周,而普通話考試是分兩次,口試由本科教師完成,筆試則統一考。

 

因為,我是兼職教師,故不用監考而只須判卷,但由於不是由我出題,所以,很擔心學生如果“肥佬”(取英語音:fail,普通話是不合格)怎麼辦?

 

最麻煩的是該文憑課程只是一年制的,學生只要有一科不合格就不能畢業,而普通話考拼音又考聆聽時總是會有5%~10%的不合格率的,通常各校都還有一次補考機會,但仍是統一出卷的,而在我以前的大專學院補考是由本科教師出卷,以前,我從不需擔心什麼,(說白了,做教師的權力也就剩這麼點了)可現在這家大學較為嚴格,聽說年年都有被“肥”掉的。

 

下周就是下學期的開學周了,我昨晚就讓一個清晰的夢境給搞醒了。

 

夢中是和一班學生正坐著聊天,突然有一個男生由遠而近走來,待我能看清他面目時,他哭著說話了:老師,我考了個25分,怎麼辦呀?

 

教書這麼多年,做這麼個夢還真是頭一回,唉,這些學生平時不努力,只為考試合格就行,記得,考試前一周,我幫他們補課時,仍有四五個男生只坐在後排玩兒,連拼音答案也懶得抄,最後,下課後還要拿我的教師用書花五毛錢一張去複印?!

 

如今,整天面對著這樣的學生,你說怎能叫我不擔心呢?

 

……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