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生相

2007/05/19 20:06:39 網誌分類: 寫作
19 May

褐黃色的小蟑螂,正半死不活地努力求援。

身處木桌上坑道裡的牠,因為坑子狹窄,剛好容得下牠纖瘦的軀體。                           桌面,壓著一塊透明的大玻璃。                                                           牠正好被卡在坑道與玻璃之間,動彈不得,無法逃出生天。

那張木桌,在人來人往的中環食肆內。                                                                                          而我,正要用此木桌,享用我的冬菇河加菜。

於是,眼前這條小小生命,                                                   造就了一枱五個素未謀面的人,連串實驗性舉動。

有人意圖用盡吃奶氣力,抬起玻璃讓蟑螂重獲自由;                                                                              有人蓄意將牙籤平插進玻璃,企圖製造一副竹簾圍困蟑螂,幸災樂禍。                                                                                     有人在測試蟑螂死活時,冷不防被小昆蟲抽搐幾下,                                                   嚇得嘩嘩大叫食慾全消。

而我,冷眼靜觀眾生相,不禁失笑。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05/20 01:30:07 回覆
我都係....最憎牠們那佈滿毛髮的腳,和那對長長的、蠱蠱惑惑的觸鬚!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5/20 01:27:25 回覆
我最最最怕小強啊~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