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貓頭鷹連續四年送「大禮」報答救命之恩

2011/10/29 20:15:23 網誌分類: 寵物
29 Oct

 

感動!貓頭鷹連續四年送「大禮」報答救命之恩

 

【引言】這個貓頭鷹的感激、報恩的真實故事,讓人感動又五味雜陳...... 貓頭鷹的禮物看似嚇人,不過那是它得之不易的珍貴獵物!人啊,其實你不懂動物的心。

 

{#1.jpg}

貓頭鷹帶「禮物」回來送給牠的貓朋友。

 

   聽過「仙鶴報恩」的故事嗎?南非也有一段非常溫馨又可愛的「貓頭鷹報恩」真人真事!一隻貓頭鷹連續4年帶著「大禮」送給一戶家庭,禮物包括老鼠、蛇、小鳥等等獵物,原因是這戶人家的男主人曾經救過牠一命,還悉心照顧牠直到傷口復元。從那之後,貓頭鷹便經常回來探望他,而且不只男主人有禮物,連他家的寵物貓也有一份!

 

   根據外電報導,南非一名男子Chris Pretorius4年前拯救了一隻貓頭鷹,並且悉心照顧牠長達2個月之久。這段期間,貓頭鷹跟男主人培養出深厚的感情,也跟他們家的貓咪成為好朋友。等到傷好時,終於能展翅飛翔,男主人以為牠從此一去不回,沒想到竟然常常帶著「禮物」回來報恩。

 

{#2.jpg}

 

四年前受傷被拯救照顧的貓頭鷹。

 

{#3.jpg}

傷勢復元後,經常帶禮物回來報恩。

     這些禮物對人類而言,看了可能會嚇暈;不過對貓頭鷹來說,都是珍貴的獵物,一心想獻給對牠有恩情的家庭。而且不只送給男主人,連他家的寵物貓也有一份。

 

   貓頭鷹一報恩就是四年,每當牠登門拜的訪時,他們家貓咪就非常開心。要是男主人剛好在睡覺,貓頭鷹就會叼著「禮物」到他的被窩面前輕啄,讓他不清醒都難。

 

{#4.jpg}

 

{#5.jpg}

 

禮物經常讓人嚇暈,但對貓頭鷹來說都是珍貴的獵物,一心想獻給救命恩人。

{#6.jpg}

當貓頭鷹來拜訪時,如果男主人還在睡覺,牠就會叼著「禮物」去被窩前獻上,不清醒也難

 

小貼士:

貓頭鷹的趣聞:

貓頭鷹的視覺敏銳。在漆黑的夜晚,能見度比人高出一百倍。貓頭鷹是色盲,也是唯一能分辨藍色的鳥類。

希臘神話中的智慧女神雅典娜的愛鳥是一隻小鴞(貓頭鷹的一種,被認為可預示事件),因而古希臘人把貓頭鷹尊敬為雅典娜和智慧的象徵。


 

來源:玉兔姊姊的BLOG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1/11/03 10:12:43 回覆

謝謝您!我試去找這本書看.

2011/11/01 20:57:14 回覆

搞笑, 感动!

有本关于鱼鹰故事的书, 很值得看:

作者: Erwan Clarkson

书名: Flight of the Osprey (有中文译版)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