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向

2007/05/20 01:34:37 網誌分類: 哲學
20 May

你的生命是你的,                                                                                                            所以你做甚麼都可以。

你可以走你的路,守你的原則,                                                        用你的方式與態度生存。                                                   一切一切,誰管得了你?

但若你同時,                                              也希冀得到別人垂青,                                               那就得考慮人家的喜好,感受和想法。                                          你不可能,只活在個人世界裡;                                         封閉,且不合時宜。

你當然可以過你自覺舒適的人生,                                         但無論怎樣的人生,                                                 背後都總有它的代價。

生活豈能盡如人意?                                                       我們總得勇敢地,                                                                    承受自己當初選擇的後果。

甚麼都想要,                                                                                               小心到頭來,會一無所得。

【轉載自:心齋的《亭思間》】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05/20 22:50:49 回覆

夢是美麗的,同時也虛幻。                                                            我們以為自己有足夠能力追夢,有足夠條件實踐目標和理想,                             可是卻事與願違,無法達成願望。

這是天意,也足以顯示人力的渺小。

2007/05/20 21:54:52 回覆

人總是喜歡活在自己的世界,所以先會看不見外面的世界有幾大,
又或者,花大半生去追求一些超現實的東西,到最後,郤發現原來最美好的東西一直都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未停低看過......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