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十八號是我得癌病後的第二個生日 (5)

2007/05/20 19:14:06 網誌分類: 健康
20 May
作者:Anniewh

 

前天,五月十八號,是我得癌病後的第二個生日,但是因為香港伊利莎伯醫院的再次行政失誤使我不得不再跑一趟北京大學深圳醫院去問個究竟

 

我拿著自己的片子掛了四樓乳外科專家號,分號是K88,號紙上寫著您前面有28個病人在等候,近五點時見到了楊醫生,他見我拿出柴灣的兩張片子時的第一句話就是:是香港拍的?咦,這片子怎麼這麼小啊?

 

我說:您是說香港公立醫療太省錢嗎?

 

楊醫生把片子放到牆面的透明白板前邊夾住邊對我說:你看,這麼小,香港公立夠摳 (普通話是指太吝嗇或過於節省)的呀!

 

我應和著:是啊,現在香港的公立醫院特會算計,什麼也不捨得,叫病人出去花錢自己照片子,花同樣的錢不過是只照一邊而已,還這麼摳!

 

其實呢,楊醫生不說我也不知道,想一想他的話也沒錯,以前在北京照的片子的確大一倍,原來這兩張片子才等於一張A4紙喔?

 

楊醫生給我印象較深的是他的診病過程一點也不馬虎,他的觸診手法也令我感到相當專業,而香港柴灣的女醫生以及香港伊利莎伯醫院乳外科的趙醫生都遠遠比不上,香港醫生總給人感覺時間緊迫,總是那麼的匆匆忙忙的,好像都是特別的快速,時間又很短,似乎在一個病人身上用多少時間也像是有規定似的?就是問診也沒有楊醫生這麼認真,楊醫生告訴我他們醫院也是病人多,也要排期一段時間等等

 

所以,我還是決定回港做胸刺了。

 

……

 

(待續)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05/23 21:19:39 回覆
妳好,首先同妳補祝一句『生日快樂』,其實,我本人覺得睇醫生同買電器一樣,遇到好既當然無問題,相反地,都會令妳覺得好煩,大部份既香港醫生都係好専業,而且也好有愛心,只是好可惜比妳遇上一兩個稍微欠缺醫德既醫生,希望日後,無論妳在國內或香港,都能遇到一個好醫生,祝身體健康!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