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為何再升值?!!!

2007/05/20 20:18:34 網誌分類: 經濟
20 May

2007年5月18日, 中央政府為了令熾熱的A股市場降溫, 人民銀行三招齊發, 包括加息, 提高銀行存款準備金比率, 和變相令人民幣升值。

美元疲弱, 早已拖累港元陷入險境, 如今人民幣升值, 使到狙擊港元的誘因更大, 而且潛在利益非常驚人。

其實要令A股市場降溫, 方法非常多。 2001年, 中央政府曾大幅減持國有企業股份, 藉增加供應量, 冷卻當時漸趨火熱的股市; 這一招效果非常明顯, 在經濟環境完全不受影响情況下, 使到A股市場成功軟着陸。

人民幣在受到國際壓力情況下, 已連番升值, 很多在珠三角地區設厰的香港厰家, 早已叫苦連天, 大嘆生意難做! 現在為了令股市降溫而把人民幣升值, 結果肯定得不償失! 大家必須清楚明白, 中國是世界工厰, 靠貨物出口帶動經濟發展。現時人民幣的𣾀率, 令到中國貨品競爭力大為削弱, 必然使到出口放緩, 甚至是出口貨量大幅度下跌。

若是港滙出現異常波動, 香港特區政府為了悍衛港元, 必定不惜代價, 出手干預。

為了使到A股市場降溫, 而動搖了國家經濟之根本, 又令到港元陷入深淵險境, 值得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