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批發商揭超市 8陰招欺壓

2011/11/04 22:53:16 網誌分類: 時事
04 Nov

經濟日報 – 2011年11月04日(五) 

【經濟日報專訊】家農雜貨店被迫貴賣出前一丁,超市被指出手施壓,有批發商再揭超市欺壓8陰招,包括遲交貨要逐件罰款超市平賣貨品卻要批發商補償其少賺的差價貨品滯銷又無視合約要批發商准其退貨更施壓要供應商勿低價售貨予小商戶

「這麼多年情況如一,真的感到很感慨。」消委會總幹事劉燕卿昨慨歎道。

百佳:無施壓 惠康:涉敏感資料

港九罐頭洋酒伙食行商會副理事長李廣林說,行內的確有這類情況發生,綜合行內意見,超市時有提出無理條件,但礙於「拿不出證據」,批發商只能無奈接受。李指:「你要做超市生意,就要就範,要聽他的說話。」

但百佳發言人回應指,從未及絕不會向任何供應商施壓,阻止他們向其他零售商供貨或影響零售價格,並尊重及履行合約精神,又指折扣推廣由供應商主動提出。惠康則稱,由於涉及商業敏感資料,不便就報道作出回應。

有批發商聽聞「759阿信屋」被要求將可樂提價的事件後,十分不忿,昨向本報透露批發商亦是超市欺壓對象。

超市做特價 要批發商補差額

他說,行內常出現合約寫明不包退貨,但超市仍會迫批發商退貨,又要求新品牌付一年「上架費」,惟貨品銷情差,即會被超市「叮走」,令商戶血本無歸

超市向批發商施壓,亦連累小商戶,該批發商透露,曾有超市點名指某間小超市的貨品售價便宜,向批發商無形施壓,並說「以後你只需賣給該小商店啦」,令批發商不敢再以平價賣給該小超市。

超市常做特價,有時售價比小商戶的批發價更便宜,小商戶遂向批發商埋怨,問「是不是要去超市入貨」。更甚者是超市平賣貨品,卻要批發商補償其少賺的差價,務求「賺到盡」。

情況多年如一 劉燕卿感慨

事實上,消委會94年的《超級市場研究報告》中,早已列出超市類同的欺壓招數。

消委會總幹事劉燕卿表示:「這麼多年情況如一,真的很感慨,因沒有人支持競爭法,所以(才會)這樣,希望快些通過(競爭法),有好過沒有!」

《競爭條例草案》委員會副主席湯家驊表示,競爭法上馬後,超市欺壓8招有機會違反「第二行為守則:濫用市場權勢」,但須有人出來指證,又指有保密條文,批發商不用擔心遭報復,不過即使批發商不提出指控,「競委會」日後亦有權自行作調查。

http://hk.news.yahoo.com/%E6%89%B9%E7%99%BC%E5%95%86%E6%8F%AD%E8%B6%85%E5%B8%82-8%E9%99%B0%E6%8B%9B%E6%AC%BA%E5%A3%93-224535994.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1/11/05 15:40:31 回覆

{#icons_panda8}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