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尼克亞瑪:仰賴上帝維生的神秘瑜伽行者(2)

2011/11/05 12:39:54 網誌分類: 宗教
05 Nov

瑪尼克亞瑪:仰賴上帝維生的神秘瑜伽行者(2)

 

2-2)馬尼克亞瑪仰賴上帝維生的神秘瑜伽行者(北印度語)
播出於1030日「師徒之間」

    上星期我們介紹印度聖人瑪尼克亞瑪,她在九、十歲時停止進食,並且在十二歲時拒絕喝東西,她的拒食起因於對婚姻的抗議,她相信婚姻會妨礙她的開悟之路,儘管雙親和丈夫很擔心,瑪尼克亞瑪依舊堅持不吃不喝,但她很健康,她在忍受許多磨難後,終於掙脫婚姻的束縛,開始非常認真地追求靈性修煉。

    一九四九年,瑪尼克亞瑪十六歲時,在小城亞納甘地外面找到一個聖泉,泉水旁有棵菩提樹,也就是思維樹,她一看就快速爬上宏偉的樹幹,坐在一根樹枝上八天八夜。城裡的人緊盯著她,他們聽說瑪尼克亞瑪不吃不喝,覺得很奇怪,就請求大家所尊敬的拉米瑞迪先生調查此事。瑞迪先生與她見面,很快就知道她暨不會招致危險,也沒有著魔,瑞迪先生謙卑地請她住到聖泉附近,由瑞迪先生建造和看管的「蘭德福」廟。他還建議瑪尼克亞瑪穿白色莎麗服,看起來比彩布聖潔,那有助於確保她在打坐時旁人不會打擾她。瑪尼克亞瑪答應了,其實,瑞迪先生已經預料她會來,因為六個月前,知名的普拉布德斯聖人就預言她會出現,瑞迪先生答應供養她,並且持續到現在。

    瑪尼克亞瑪在「蘭德福」廟能夠依照心願工作和禮佛,一九五一年,普拉布德斯聖人回寺廟待了十九天,與她一起打坐,他看到瑪尼克亞瑪很專注,能夠達到深層的打坐境界,並且能夠持續好幾個小時,兩位聖人深入探討靈性等級,普拉布德斯總結瑪尼克亞瑪是一位稀有的靈性修持者,強大的瑜伽行者,真正的大聖者(偉大的聖人)。

    瑪尼克亞瑪的名聲因而很快地傳遍了這塊土地,為了照顧她越來越多的信徒,她在附近的山丘頂上蓋了一座濕婆廟。由於瑪尼克亞瑪不太會閱讀和寫字,所以沒辦法研究世界宗教的經典,但她會用簡單的字眼、慈愛的眼神、真誠的祝福,將睿智有利的答案送給她的信徒。

    來訪的人都很驚訝,她能長年不吃不喝,她連一滴水都不喝,從事研究的科學家、專業營養師,從全國各地跑來觀察她,一來就待很多天,日夜監視她的起居作息,他們的結論都是瑪尼克亞瑪不曾吃過一口食物,她連一滴水也沒喝,她的營養來自她對上帝的愛。

    瑪尼克亞瑪發展出許多超能力,但她依然謙卑,而且不曾提起。當她打坐時,在禱告結束的時候,她的身體好像會消失一下子,她能夠將很重的黃銅水壺,空手移到山丘頂上,明明是滿載的船卻從河岸消失,然後又出現在廟門附近,她持續以「普拉納」維生,非常認真地打坐,瑪尼克亞瑪對上帝更加虔敬。

    有一次,她把自己鎖在房裡,獨自一人打坐三十天,在她閉關期間,瑞迪先生和鄰近村莊來寺廟參拜的人在另一個房間安靜地打坐,閉關結束時,這位女聖人發現她開不了門,她就從梯子爬出去,與眾人會合,然後她單腳站立,站在鎖住的門前,默默禱告三十分鐘,突然響起轟隆轟隆很大的撞擊聲,被鎖住的房門爆開了,有個哭喊的聲音,瑪尼克亞瑪就直接和否定力量對話,問他為什麼老是找麻煩,然後她獨自走入寺廟,她很高興終於超越否定力量引起的苦惱。從那個時候起,瑪尼克亞瑪就被稱為「艾瑪」,因為她的超能力不受否定力量影響。多年來,這位活聖人非常出名,她現在已經有數以千計的信徒,她列出一個表,概述她的基本教理。

    其中一些如下:用愛和服從善盡責任,不吃肉、魚或蛋(不含任何動物),不以言行思想傷害人(思想行為不暴力),分享財富造福窮人,與沈靜真誠的人為伍,不做墮落身心的事,盡量節制你的需求,滿足你所擁有的,百分之百尊崇與臣服,將自己交付給上帝,每天用盡全心打坐,而且完全順服,你這一生是因為過去世的所作所為,現在你可以對人行善改變現況,不要縱情於感官享樂,因為那會引你進入生死輪迴圈,受盡各種痛苦,保護身體,如同保護上帝的恩賜,若你無法控制情緒,找出情緒發作的根源,不回應也不做否定的事,盡你的能力服侍人們、上帝、聖人、窮人和老人,為人服務會帶來很大的喜悅和滿足,付出著和接受者都能得到愛戴、尊敬、美德和快樂,你四周的環境和禮佛打坐的房間,都要清理保持整潔與和平的氣氛,脊椎要挺直,尤其是打坐的時候。

    瑪尼克亞瑪教導身、心、靈重要的依存關係,她的指導方針中有七項提到食物和朋友的重要性,雖然她從十二歲起就不進食,她並未要求信徒斷食,反而建議他們採用純素飲食,吃水果和蔬菜。她強調如果吃動物的肉,會對其他眾生造成很大的傷害,對靈性影響很深。瑪尼克亞瑪如此聖潔的女士,她將身體當成寺廟,為保持身體的神聖,她不允許任何人,男人、女人或小孩碰觸她,如果有人無意間輕輕碰到她,那個人會感覺全身像火在燒一樣,好像把手放在熱火上,她的身體似乎收容了非常多的力量和能源。

    瑪尼克亞瑪現在是出名的瑜伽女聖人,瑪尼克須威理瑪莎,她還被尊稱為「阿瑪」,至今仍住在印度亞娜甘地的寺廟,她繼續教導提醒信徒思想、言語或行為,不殺生或非暴力。

    她在二年一場演講中提到:「當我們的生命以聖潔的形式活著,上帝會賜予無數的祝福給我們及所愛的人。」她也提到尊重動物的重要性:「我們絕對不能殺動物當成寺廟的貢品,因為這樣不會得到上帝絲毫的祝福,僅僅只會增加業障、不好的因果報應。」瑪尼克亞瑪的教理已經幫助了無數探索內在和平的人,她純淨的心讓她能夠完全捨棄外在的食物和飲水,六十多年來,她只靠上帝的愛獲得營養,瑪尼克亞瑪保持健康強壯。她相信,她能食氣而活,是上帝的恩典。瑪尼克亞瑪一生,都專注於祈禱和打坐,她不在乎成名,她只在乎上帝,仍舊一如以往,謙卑而優雅地過活。

 

第二集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