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選結果短評:泛民大敗兩宗罪

2011/11/07 11:22:27 網誌分類: 時事
07 Nov

 

{#ga--07ga101_231149.jpg}

*圖片來源:http://www.mingpao.com/ (支持明報^^)

    區選結果出爐,大新聞是泛民眾星落敗,大家推諉是兩單官司及議會暴力所致。

    計我話呢三件事都唔係泛民輸陣的最核心原因(雖然外傭官司應是李卓人致命傷)。

    不知大家還記得否,泛民過往總是在甚麼情況下選情告捷?答案是政府或敵對黨派提出劣政或出言不遜,惹怒市民之時。換言之,泛民過往的選票,全是建立在敵人的失誤之上。這種時候,市民為了懲罰政府或失言政黨,便利用泛民,把選票交給泛民。可惜,泛民一朝得志,以為自己真的很受歡迎。

    其實,泛民過往可以借對手的失誤,好好建立和深化自己的政治理念,可惜泛民中除了一位華叔之外,全是平庸之輩,無人有遠見,包括眾大狀亦然(他們只識法律,除法律以外似乎全是政治盲)。他們並沒有趁自己還受著市民敬重之時,好好利用公共空間與市民討論民主內涵,並深入討論民主如何可以落實在香港多而繁重的各種事務上,如法制、經濟、工業、運輸、旅遊、基建、教育、民生、福利、體育、醫療、環境保護等等。

    簡單問一句,香港市民有無因為泛民任何一人的緣故,對民主和香港政策的共識有一丁點兒增進?泛民中有誰持續借著書、演說、辯論或研究來與市民溝通,全面提高市民的政治水平呢?

    如果答案是只有華叔一人,那麼除華叔以外,眾泛民明星大罪了,香港民主進程倒退,罪魁禍首乃泛民自身,其罪名為愚昧和怠懶。簡單講,泛民一直以來的選票都係食老本而已,根本沒有發展。看看泛民的陣營,律師最多,教師都唔少,但其他行業人士欠奉。泛民沒有借重擁有優勢的時機,吸納社會中各行業專才加入自己的陣營,或積極與這些人對話。於是,他們的民主理念只流於空談,沒能融合到社會各項政策之上。

    另外,民建聯此仗勝利,也反映了政府和民建聯的一些進步,他們已懂得自己不是主人,而是公僕,明白慎言慎行的重要。由於他們今回沒有露出重大破綻,市民也沒必要借泛民打擊他們,是以泛民選票大跌。

    我記憶中,最常喊叫選情告急的就是泛民。泛民啊,你們有沒有想過,選情告急係咩意思?那即係市民沒把票投給你們,按民主理念,市民為主,是市民親自拋棄你們,所以你的選情才會告急!

    民主的真義,是市民可以把選票留給建制黨,一票都不給民主派。

 

 

 

回應 (6)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1/11/12 19:04:47 回覆

關於開題,老友話,無話唔得即係批左。

我唸就係咁,有機會詳談,過程有D搞笑。

2011/11/12 16:23:45 回覆

最近比较忙,上网翻墙又不容易,所以错过了区议会选举了。

INDY的分析很到位和深入,下届应该参选啊!

开题如何?

彭彭
彭彭 2011/11/08 17:53:39 回覆

嗯嗯,扇子,你講的情況正係,議員奉承選民,被選民牽住鼻子走。

但實在香港人好多都係無研究咩係好,咩係唔好,因為自己有自己的專業同工作,大家都好忙。進行研究,與市民分享成果,提出相應政策理念,係政府和議員該做的份內事,偏偏好多政客不是無料,便是懶惰,或者只係玩玩下。

我唸政治幾麻煩,外傭居港權問題係同種族歧視相關,唔小心處理會出事,例如發生連環爆發的傭主與外傭之間的家庭暴力事件。

總體言,我同意你話議員應該表達意見,但最好是議員清楚思考事件之後,即係發言係要,慎言都幾緊要。

彭彭
彭彭 2011/11/07 22:38:41 回覆

多謝KC, 冬姐同埋扇子回應。睇返新聞,先知道投票率創左新高,證明市民唔係白痴,市民用選票話左俾班儍瓜知:「我同你地泛民唔係咁親,請唔好有不必要的美麗誤會。」

過往好幾次公民黨班大狀出來發言,我都充滿期待,例如余若薇對曾蔭權,點知佢地其實只係空心老倌,無料到。

睇下木村拓哉套CHANGE,講木村點樣由小學老師變成國民總理,當中涉及對國民的演說教育,以及對政策的認真研究和理解。

我唸,香港無政治教科書唔緊要,從政初哥可以睇下CHANGE,攞一些所謂政治的基本概念先。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11/11/07 17:18:08 回覆

佢地告急, 以為係老奉!

今次係選民要佢地輸!

告急成了笑話!

不答民調又何用?

民主亞婆, 亞公撐塲, 一樣輸!

選民妤嘢!

立 冬
立 冬 2011/11/07 11:45:07 回覆

民意如何?泛民應該睇清楚了!+2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