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東尼帶來香港的是怎麼樣的管理風格?

2007/05/21 10:05:13 網誌分類: 文化
21 May

 作者:Anniewh

白東尼本人是美國較有管理經驗的高級管理人員,他在美國曾經接手管理過一家跟香港陳氏經營的皇宮酒店規模相近似的同是家族經營的酒店,後成功合併到美國本公司,然後把這個經驗就全盤照搬到香港來了。

 

例如:不填補因易手而造成的員工短缺;對員工和經理進行業務提升培訓之後,確定落實各員工的崗位責任範圍;希望藉改革以鼓勵員工的工作熱忱,放權給經理且擴大管制範圍,期望能達到提高工作效率之最終目的。

 

在香港,他運用的是西方人典型地自信﹑敢闖﹑急進﹑開放式地管理風格,沒有因應地方背景及國家文化不同而做出相應的調整。他授權給下屬經理實行改革變制,作風直接了當。最重要的是他把風險意識及責任制都帶到了香港這家二十年來按部就班慣了的且又保守的酒店裏了。

 

 

 
 
參考書目:

 

a.《現代漢語詞典,2001.7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b.應用漢語詞典,2000北京,商務印書館

 

c.加入WTO企業戰略調整與重組林平凡 詹向明向曉梅等編著,2000.5

 

華南理工大學出版社

 

d.組織行為學第七版 [美]斯蒂芬P•羅賓斯 著 年1998.6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