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東尼的管理風格不適合香港員工的原因是什麼呢?

2007/05/21 11:41:42 網誌分類: 文化
21 May
作者:Anniewh

 

白東尼的管理風格表面看似乎不適合香港的員工,分析原因主要是失誤在:

他將美國行得通的同行業的接手方法原封不動的移植到香港來了,把香港也當作是美國了,這是第一大錯;

第二:不了解香港本土歷史及員工傳統文化背景,在語言溝通方面也是單刀直入一刀切式,連經理們都不能心甘情願地聽他的指揮,手下的五百多個員工又如何能聽話呢?可見白東尼欠缺人際關係技巧;

第三:他忽略了兩國文化差異,雖然對員工進行了業務方面的訓練,但是,企圖一下就能見到所預定的效果,可說是求之過急,而且不能針對下藥,用西方人訓練東方人,語言溝通定有問題,可說是失敗之舉。

 

另外,對於經營了二十年歷史的﹑極具中國傳統管理文化傳統的陳氏家族管理的皇宮酒店來說,人們的傳統觀念很頑固,當習慣已成為自然後則根深柢固難改,而且經過長時期積存下來的弊端和問題絕非一年半載的就能徹底地被根除掉。

 

 

參考書目:

 

a.《現代漢語詞典,2001.7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b.應用漢語詞典,2000北京,商務印書館

 

c.加入WTO企業戰略調整與重組林平凡 詹向明向曉梅等編著,2000.5

 

華南理工大學出版社

 

d.組織行為學第七版 [美]斯蒂芬P•羅賓斯 著 年1998.6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d. 單元一/作業一《授權自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