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之旅

2007/05/21 13:10:09 網誌分類: 旅遊
21 May

儘管只得兩天,我還是善用了週六及週日,跟老婆和臭虹到中山去玩。臭虹是中山人,在中山出生長大,又有一堆親戚,這次可說是她陪我們玩,也可說是我們陪她省親。

本來打算去滑草、駕高卡車,可惜天公不造美,不停下雨,最後只能作罷。

在太子上直通巴,到達中山時已近傍晚,在軒記吃地道菜式,同場還有臭虹在中山的親朋--阿姨芳姨、閨中密友Maggie。

椒鹽水蛇:吃前要先跟牠做做按摩,就像吃瀨尿蝦,入口香脆,水蛇味道不算突出,全靠椒鹽。

石歧乳鴿:來到中山石歧,當然要吃石歧乳鴿。18日大細細隻的乳鴿,肉質甚嫩,脆皮少肥,但我不太靈巧,左撕右拗之下將整隻乳鴿大解八塊……

碧綠帶子:鮮甜味美,豆、蜆、帶子均十分滋味。

蝦醬通菜:太多水,炒得乾身一點會較合我口味。

之後芳姨帶我們去做SPA,原來那是附設SPA的泳池,好多小朋友……幸好還算清潔。

截的士花了很長時間,好不容易總算找到的士去See Club。此時再來了幾個臭虹的親戚。不外乎搖骰、喝酒、跳舞、睇Show。鄰桌有人食草Fing頭,預左啦;音樂來來去去變化不大,燈光也有改善空間,但空氣挺流通。儘管如此,我們還是挺High,畢竟轉工作後已有一段時間沒落酒吧,難得盡興Natural High。

夜晚在芳姨家裏下塌。她家達千多呎,有不少空房間。由於大家都wing wing地,很快就睡了。

週日起床後先去綠榕居起早飯,臭虹一貫傻傻的,自以為識路,結果居然指錯路……終於去到酒樓,味道一般但很多人。沒有煙,迫於無奈在報紙檔買了一包白沙,五蚊雞……難吃!

接著到水車屋喝咖啡,join上Maggie,味道還算可以。在步行街逛了一會,吃過雙皮奶(中山就在順德隔鄰),好味,但好滯;也坐過人力車,哈,這可是我第一次坐人力車,車伕不是徒手推的,而是騎單車拉的。

雖然時間不多,但總算玩了不少東西。只是身體不舒服,鼻子抽嗦不停,肚子更有輕瀉,好辛苦。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06/02 14:20:19 回覆

Gymmy仔,

漂亮作品, 用心之作,

感謝分享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