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你的學歷越多國家色彩就越受歡迎!

2007/05/21 14:08:22 網誌分類: 文化
21 May
作者:Anniewh

 

 

在香港只有國內學歷還不足夠,要提高競爭力就需要再有個香港學位或文憑,如能多個外國的更高學位或文憑就肯定更吃香了!

 

 

香港政府一直就鼓勵成人持續進修增值,在稅務上每位每年度還特設四萬元免稅額,此外,香港每個十八歲以上人士在兩年內修畢如語文課程(英文和普通話)、旅遊或物流等新興課程並考試合格就可得到一萬港元的進修津貼。

 

 

不得不說的是香港的教改中一個重要的理念就是鼓勵教師持續進修,有些教師甚至是帶薪讀書。因為回歸後中港交流日益增多,港人開始擔心東方之珠”其位不保,固而港人進修增值終身學習就漸進在社會上形成了一種健康風氣,目前,港大統計至少有28%25歲以上的香港人會利用公餘時間進修。

 

 

要知道在應徵層面上,就是專家也會認為一紙證書總是較具說服力的。事實上呢,在香港找工作如果能有本港學位或文憑就會比只有國內學位或文憑的較為優勝,如果有國內的再加上個國外回來的海歸文憑就更有優勢,當然如是本港的學位加上個中國的碩士及外國的博士就更加搶手了!

 

回應 (1)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5/21 23:03:57 回覆
香港人已經失去競爭力,看看那些大公司,全都聘用外勞,連最吃香的IT行業,也被外勞搶去飯碗!香港人若再不努力增值的話,我想...該再沒有什麼適合的工作可做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