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生的“民粹”特徵(1)

2007/05/21 16:50:21 網誌分類: 職場
21 May
作者:Anniewh

 

 

現代教師與現代學生之間的關係都非常現代。

 

可能你會以為我這話有點繞吧?香港現代的學生與我三十年前那個時代的學生截然不同,當然,同理,香港現代的教師與我三十年前那個時代的教師也一樣是沒得比照。

 

雖說一向以來堂上搗亂的學生都只是極少數人,而多數學生還是明是非知禮儀的,但現代香港的新派一族學生叫人最撓頭的還不是那說說話、吃吃東西、玩玩遊戲機那麼單純、簡單的言行,而是那高強度的防身術,說白了就是不講理的“民粹” 特徵!

 

如上周二,我照常上課時,發現學生遲到非常,全班近乎一半人陸續而來,因為,另類學生有着另類行為,所以,我已是對症下藥先來個計分工作紙準時派下去,來者要在所限時間內完成,那來晚的自然做不完,故而就影響到平時分數,點名時對首次遲到的學生A做了個提醒,結果卻惹來一場小風波!

 

跟學生A坐在一起的學生B怒氣沖沖地衝我不停地叫嚷起來,他以為我說他遲到了,我多次反問他:我什麼時候說你遲到了?哈~!想不到馬上有兩個同學幫腔說:我做證!那學生B於是更加盛氣凌人大聲用香港警察的詞衝我喊着:我要Charge你!我立即打開點名紙:找出學生B的出席-大家一看是個對勾!!於是,那兩個意氣用事做證的學生C和D馬上臉上一陣綠一陣紅了,其他同學一見這尴尬場面馬上拉走那ABCD幾個“民粹”生,我呢?平心而論,當時真叫他們氣得哭笑不得!

 

後來,我打電話給其中兩個,希望下不為例,其中有一個主動說了聲:對不起,老師!聽到這句話後,心裡才稍稍平緩下來,現在,要想個好招設計好下周二的那兩個小時怎麼上才好。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