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生的“民粹”特徵(2)

2007/05/21 18:19:32 網誌分類: 職場
21 May
作者:Anniewh

 

 

香港學生聰明得很,明知罵人是失禮的,但還是會變着法兒的嚐試,他想怎麼樣呢?我以為他是在挑戰你-不就是個教師嘛,有什麼了不起?暗地裡鬥贏了一回那就成了朋輩的榜樣-起碼能威風好一陣子呢!

 

兩周前的周二商貿班,一個女生遲到,大家都在做聆聽填充練習,她已落了課,所以,她就偷看偷抄旁座的同學,這種光明正大的偷偷摸摸在另類學生班上出現已算是不太差的了,所以,我只是裝看不見算了,理論上分析一下:她抄一遍好過不抄,動手做已好過什麼都不做,雖說是要記錄平時分有點不那麼公平,但其目的也不過是想學生參與其中罷了。

 

我拿着麥克風從她身邊走過時,“啪”的一聲把什麼東西碰到了地上,回頭一看是本英文書?我即刻奇怪地說:怎麼普通話課上又有英文書了呢?上一堂我不是說過了-普通話課上我不想再見到有英文書出現嗎?我邊說邊把書拿到前面講台上,再跟該女生說:先放在我的桌上,下課再給回妳吧。

 

沒想到,我這個動作卻惹來該女生的萬分激動!

 

一個男生見義勇為幫她說話,意思是我碰掉了人家的書,還拿走,我即刻為我無意碰掉書而先道了歉,接着強調:我會下課還給該女生,等等,結果,該女生趁分小組活動時不但偷偷拿走了英文書,還背對着我用粵語罵出了兩個髒字來:**!這是叫人去死-意思是“你去死吧!”這髒話其實是很難聽很骯髒的惡毒咒語!!

 

你能猜到後來我是怎麼做的嗎?

 

(待續)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05/21 21:27:34 回覆

哈哈,我很想知道故事發展.........

現今香港的年青人(我也是廿來歲的年青人哦﹗),太容易得到大專教育,一切都好像順理成章似的,當年我班中也有一兩位這種同學,過份得真想下課後打他一頓(都只是想想,哈﹗)

 當年教我普通話的老師,不知你認識否,李娥珍老師,上課很嚴厲,但下課後很和藹,就是因為有這種學生出現,覺得我付錢給你上課,錢你收了,就不要理我做什麼,囂張氣燄,怪不得她會如斯嚴厲,但我們考國家試的合格率也頗高。不過,在我校這些例子始終不多,可能當時還未有副學士,得到大專教育依然很難吧﹗

 記得當年中學中文老師,和我們一次bbq之後,說我表裡不一,平常上課都很安靜,有時會發呆,但不會作聲騷擾,但玩樂起來,卻傻得很,我跟她說,我的原則,就算我很悶,也不會騷擾別人,我知道中文課及文學課我都比一般同學易學,更加不會騷擾他們,但我的宗旨是:work hard, play hard,老師笑了笑。

現象的年青人,實在太容易得到一切,但當有一天,他們需要獨立的時候,就會抓不住方向,很容易失去平衡......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