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生的“民粹”特徵(3)

2007/05/21 22:52:44 網誌分類: 職場
21 May
作者:Anniewh

 

 

博友們猜不到我後來是怎麼做的嗎?

我當時給那個罵大街的女生氣得坐在椅子上偷偷練氣功-大白話就是一個人在那獨自運氣,表面上不動聲色,因當時正以小組活動,所以,也沒人注意我,我想大概是用了兩分鐘做內心鬥爭的深呼吸吧!

 

心裡極快速地設想着幾種可能性:如果我馬上訓斥她吧?首先,對我身體不利,這癌細胞又會瘋漲,不值得!第二是一定會鬧出個僵局來的,全班那麼多問題青年, ……我這輩子還真是頭一遭給女生罵呢,可我對教問題學生班還屬於經驗不足,所以,憑個人智慧只能預測我如馬上就修理她的話肯定會出亂子!而我又勢單力薄的應該不去捅這三十七人的馬蜂窩才最為明智,……於是乎,自己心裡重複出現的聲音就是:忍!忍!自己跟自己說了好多次後,還真有效,終於忍住了,而且一直忍到下課。

 

點完名後,馬上叫這女生留下,我說有話要單獨說。全班人走後,女生問什麼事?我跟她說:妳今天做錯了兩件事,妳能告訴我是哪兩件事嗎?

 

她說:第一個是遲到,第二個想不起來, ……不知道。

 

我說:要我提醒妳嗎?

 

她說:只有遲到呀,還有什麼呀?

 

我說:妳真的要我告訴妳嗎?

 

……,當我指出她用髒字罵人,罵大街後,她開始很快就否認,說沒有!於是,我又跟她說:妳是不是要我重複妳罵過的髒話呀?

 

她說:是呀?

 

結果,我不得不重複了那兩個髒字,我說:妳先是拿走了書,然後背對着我,罵了句**!

 

馬上她又反問我:全班這麼多人,妳怎麼就能肯定是我罵的呢?

 

於是,我以更堅定的口吻一個字一個字清楚地告訴她:我百分之二百肯定是妳罵的!

 

……

 

(待續)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05/23 22:50:29 回覆
後來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