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泡酒的甜與不甜

2011/11/10 18:37:41 網誌分類: 葡萄酒知識
10 Nov

氣泡酒愛好者追求那種甜與不甜,是由第二次發酵所加糖份和發酵時間所決定,大至可分成以下七個級別:

  • 絕乾 Burt Natural,Brut Zéro(糖份:0~3 grams/litre)
  • 特乾 Extra Brut(糖份:0~6 grams/litre)
  • 乾 Brut(糖份:0~12 grams/litre)
  • 半甜 Extra Sec,Extra Dry,Extra Seco(糖份:12~17 grams/litre)
  • 甜  SecDrySeco(糖份:17~32 grams/litre)
  • 特甜 Demi-Sec,Semi-Seco(糖份:32~50 grams/litre)
  • 絕甜 Doux,Sweet,Dulce(糖份:50+ grams/litre)

一般人稱不甜的葡萄酒為Dry,但要注意Dry這個字在形容氣泡酒和紅白酒的分別。Sec和Doux是法文、Seco和Dulce是西班牙文,德文分別是Trocken和Süss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