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養貓樂

2006/09/10 15:54:37 網誌分類: 生活
10 Sep

  網友在網誌中提到了貓,我也突然想起我家的貓「們」來。

  在汕頭,我家曾經先後養過多隻貓,而每隻貓各有自己的靈性。記得,在我讀小學時,家裡養了一隻貓,是咖啡色的。牠一翹尾巴,樑上的老鼠就祗能乖乖掉下來,跌在牠眼前,任由牠「宰割了」。牠走過的地方,老鼠由於怕聞到牠腳印中留下的牠的味道,所以不敢從那兒經過。

  後來,家裡又養了一隻花貓。牠的特長就是會聽懂我們說的話。叫牠坐下,牠就坐下;叫牠起身,牠就即刻起身。餓了,牠會走到主人身邊,以貓頭擦主人的小腿。一家人喜歡牠,相處融洽,其樂融融。

最有趣的是現在所養的這隻花貓,是雄性的。由於我家住的是商品房,牠一進家門,妻子就教牠到如廁。祗教牠一次,第二次,牠就自己坐在坐廁上,拉完大小便,還不忘按開關衝水。一次,牠偶然發現兒子站在痰盂前拉尿,等到牠尿急的時候,牠也「依樣畫葫蘆」,竟然站在痰盂前,前腳攀到牆上,往痰盂中拉尿。如果不是親眼所見,我才不會相信貓兒竟有這樣的靈性:「心有靈犀一點通」,說牠搞笑,可真的搞笑;說牠聰明,確是聰明絕頂。可是,牠是雄性,為了吸引異性,牠開始四處撒尿。另外,牠還會欺負我那兩個調皮的兒子。妻子祗好將牠用鐵鍊鎖在陽臺,用痰盂給牠裝糞便,定時清理。

  每次當我回到汕頭家中,牠都不忘在我面前撒嬌。看到牠那既可愛又可憐的樣子,我總覺得,養牠卻不給牠繁衍後代的權利,實在有欠人道。總覺於心不忍!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6/09/15 14:39:45 回覆

你好嗎?

過來拜訪你,也謝你到訪及留言

今天我分享了養現在貓貓的經過,及貼了一張照片,歡迎你再訪。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06/09/10 16:28:00 回覆
明後兩天,本BLOG主回汕,休息兩天。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