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格芋燒酎

2011/11/12 12:26:24 網誌分類: 亞洲酒
12 Nov

さつま木挽.本格芋焼酎,雲海酒造株式會社鹿兒島工場(北海道市場 Hokkaido Ichiba @ The Gardens Mall KL ~$240

{#焼Ô@ さつま¤ì®¾.jpg}

這個星期在吉隆坡出差,晚上大伙同事一起晚飯,選了一間當地相當出名的日本餐廳,在其中一名日籍同事推薦下,點了這支用番薯釀造的清酒。

鹿兒島位於日本九州島的最南端,除了九州島的部分,還包括薩摩半島和大隅半島。鹿兒島地區歸入日本中央政權的時期比較晚,歸入後統治度也比較低。鹿兒島縣對日本近代歷史影響很大。在明治維新時期,她是主張引進西方先進技術的薩摩藩的領地。維新三傑中的西鄉隆盛和大久保利通都是薩摩人,為明治維新的成功起了重大作用。

日文「我們的番薯,「さつま木挽.本格芋焼酎」在鹿兒島生產,用「北薩の名峰・紫尾山」的名水、100%鹿兒島出產被稱為「黄金千貫」的番薯、麥芽及大米,以薩摩人傳統方法釀造,經半年貯蔵。

在下對日本清酒沒有認識,對高度數的烈酒也沒有好感,但在品嘗這支25度的清酒時,舌頭感覺不到酒精的刺激,番薯的自然甜味十分清新,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下喝多了。

官方網站:http://www.unkai.co.jp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