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報道平衡?

2011/11/13 11:00:52 網誌分類: USA
13 Nov

美國市長因負面報道過多化名投稿 稱為報道平衡

2011-11-13 京華時報
據新華社電 美國猶他州第二大城市西瓦利市市長邁克‧溫德爾本周承認,自己利用化名作掩飾,為猶他州媒體撰寫關于西瓦利市的積極樂觀報道。這名市長在解釋自己動機時承認,媒體報道西瓦利市違法犯罪事件過多,他寫稿是為報道平衡。

美國媒體披露,溫德爾過去兩年間以理查德‧伯沃什之名撰寫過10多篇報道,發表于《奧奎爾時報》、《猶他新聞》日報等猶他州媒體,甚至在報道中援引他自己作為市長的言論。溫德爾通過電子郵件和電話與媒體編輯聯絡,他為此專門建立掩飾身份的電子郵件賬戶、社交網絡賬戶甚至包括一張網上搜到的照片,不會讓編輯看到自己的真容。

本周早些時候,溫德爾來到《猶他新聞》報社,告知自己使用化名投稿的情況。他強調,報道需要平衡。

溫德爾還在報道中援引自己作為市長的言論。

溫德爾堅持說,他所撰寫的所有文章“百分之百真實”,除了署名。《奧奎爾時報》編輯史堤夫侯活‧斯塔爾稱,從沒發現以伯沃什名義提交的稿件存在准確性問題。

美聯社說,溫德爾正謀求競選鹽湖縣縣長,因此決定自己公布使用化名寫稿一事。

          美國市長因負面報道過多化名投稿 稱為報道平衡【北京新浪網-國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