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二學生會考升不了預科怎麼辦呢?

2007/05/22 14:28:04 網誌分類: 時事
22 May
作者:Anniewh

 

 

做老師的總是離不開教室這塊寶地的!!算一算我已有一百多天的日子沒回到教師講台了,對我來說這可算是個漫長的歲月了,昨天開課的「毅進課程」在港雖已開辦五年了,但我還是第一次上這種課程,那麼,「毅進課程」有些什麼內容呢?

 

 

香港政府資助的「毅進課程」有些什麼內容如下:

「毅進課程」的主要生源

 

毅進計劃主要是以中五(高二)離校學生或已年滿21歲的成年人士為對象,對很多考畢中學會考而未能順利升讀中六的學生及有志進修的成年人,提供了另一個進修途徑。毅進計劃自2000年推出後一直受到有志進修人士歡迎,且完成課程的學員大部分都能繼續升學或覓得工作。

 

香港政府貫徹「全人發展」的教育理念,資助所有學員,無論是全日制或兼讀制,每成功修畢一個科目(即出席率達80 及總評分合格),均可獲政府發還有關科目的三成學費。措施目的是鼓勵學員努力學習。

 

課程內容共設十科

 

 

 

毅進計劃課程共600學時,包括420學時的必修科目,即中文、英文III、普通話、活用數學、資訊科技應用和人際傳意技巧。其餘180學時是選修科目,各院校都會因應各自所長提供不同的選修科目供學員選擇。

 

學歷資格社會承認

 

學生成功完成整個毅進課程後,可獲頒發全科畢業證書。該證書的資歷已獲香港學術評審局評定相當於香港中學會考五科及格的水平。

 

學生除了繼續進修逐步選讀升讀文憑、副學位等課程外,符合資格的還可投考要求中五會考五科合格(包括中、英文)的政府職位,例如:救護員、助理外勤統計主任、二級懲教助理、關員、消防員、入境事務助理員、警員及郵務員等。

 

 

由於各辦學院校都能以「不斷學習、關懷別人、投入生活」為辦學宗旨。而課程設計的宗旨又是為學員提供專門的學科知識,為有志升學的學生開辦一系列有別於傳統學校的課程,:旅遊、物流、電腦、舞蹈、工商管理等多種選擇,課程開設目的是為幫助學員成功取得相關的學歷資格繼續進修或就業奠定穩固的基礎。另外,課程也能提高學員走向社會求職覓工的競爭能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