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辰年 (4)

2011/11/15 06:30:56 網誌分類: 2012 年壬辰年運程預測
15 Nov

壬辰年, 壬是水、陽水、大水、滔滔江河之水、汪洋大海中的海水, 而辰是水庫, 水庫大開必引來水患。

 

辰是戊土, 高山、大地、雪山、冰川, 山泥傾瀉、塌方、雪崩、冰川溶解、航運要道被大塊冰山堵塞造成撞船事件, 種種驚人意外, 將會屢見不鮮。

 

水淹良田、巨浪拍擊陸地、大城市遭到水淹, 將會經常發生。

 

地震和海嘯, 繼續令人吃驚。

 

住在海岸邊、沙灘、水塘、儲水庫附近, 必須十分小心。水庫大開必有排洪、洩洪等等事情發生, 程度不會輕微。

 

戊土又是堤壩、防波堤, 缺堤事件亦是經常發生。

 

中國的三峽水壩將要面對嚴重挑戰, 人民生命財產損失非輕。

 

世界各地雨災、雪災不絕, 場面觸目驚心。

 

是年出外旅遊或公幹, 看來是搭飛機較乘車坐船相對上安全一點。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12/12/27 18:35:31 回覆

壬辰年 (4)

世界各地雨災、雪災不絕, 場面觸目驚心。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asp?f=7YE3XUPNV4154072&id=344064&catID=7830&catType=&keyword=&searchtype=

 

內蒙古遭遇嚴重雪災 降雪量突破冬季歷史極值

2012年12月27日 11:21:04

 

12月25日傍晚7時,室外溫度已經逼近零下30攝氏度,在內蒙古錫林郭勒盟正藍旗上都鎮青格勒圖嘎查,蒙古族牧民巴特爾正在喂牛吃草。由于受雪災影響,草料短缺,牧民只能控制喂草量,牛羊每頓只能吃個半飽。新民晚報特派記者 曹剛 陳意俊 攝影報道

錫林郭勒盟受災較為嚴重,遭遇了1977年以來最大的一次降雪過程,盟內大部分地區的降雪量突破冬季歷史極值。全盟12個旗縣市區不同程度遭受雪災,災情涉及12.7萬人,少量牲畜因災死亡。新民晚報特派記者 曹剛 陳意俊 攝影報道

強降雪出現後,錫盟加強緊急救援力度,增加救災物資儲備,工作重點正由“抗災保畜”向“減災保值”轉變。新民晚報特派記者 曹剛 陳意俊 攝影報道

11月以來,已調劑飼草1000萬公斤、飼料3000萬公斤;出動車輛和抗災機械5743臺,清除積雪960萬立方米,搶通國省道和農村牧區公路3420公裏。已向受災地區發放口糧1474噸、帳篷20頂、被褥4810套,救助受災群眾81744人。新民晚報特派記者 曹剛 陳意俊 攝影報道

記者將深入正藍旗多個受災村莊,從抗災一線發回更加詳盡深入的報道。新民晚報特派記者 曹剛 陳意俊 攝影報道

 12月25日晚間,本報特派記者來到錫林郭勒盟受災較為嚴重的正藍旗。入冬以來,這裏多次受到強降雪襲擊,平均積雪深度超過30厘米,牧草掩蓋程度超過90%。許多牧民遭遇出行難、飼草料短缺等困境。新民晚報特派記者 曹剛 陳意俊 攝影報道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photo/2012-12/27/c_124156441.htm

 

內蒙赤峰50年最重雪災損失2.93億
2012-12-20 03:52:42

12月20日記者採訪到,內蒙赤峰市遭遇50年來最重「白災」,連續7、8場降雪造成農牧業受災嚴重,直接經濟損失達2.93億。交通中斷、人員傷亡,給群眾生活造成極大困難。

11月以來的第一場大雪達30公分,至今沒化,再加上隨後的頻頻降雪,造成赤峰市1人死亡,緊急轉移安置1860人,農作物受災面積11474公頃,絕收面積357公頃,死亡大牲畜266頭、羊8152隻、家禽47000隻,倒塌房屋879間。

赤峰市巴林右旗是災情最重地區,政府工作人員介紹,今年的雪災是50年來最大的一次,農牧業損失巨大。

(錄音):災害造成全旗所有國省幹道和農牧區道路交通中斷,農牧業生產設施損壞嚴重,生活必需品供應緊張。全旗8個牧區和30多個街道辦事處10萬多人受災。倒塌房屋還有蔬菜大棚損壞面積達到531處28.97公頃,倒塌房屋200多戶700多間,死亡牲畜3千多隻。

赤峰市氣象局工作人員表示,今年冬季氣溫低、降雪量大,最低溫度達到-25度。

(錄音):入冬以來大約7、8次雪,降雪量有兩次30多mm,現在到處都是積雪。氣溫最低-25℃,其它時間都是-22℃.過幾天有降雪過程,有點小雪,小雪後帶來降溫6℃。

赤峰的低溫雪災也給群眾生活很大不便,路邊的積雪難融,堆積至少30公分,路面很滑,行人常常摔倒骨折。由於交通受阻運輸困難引起物價上漲。居民說,

(錄音):滑倒、摔倒,腿斷了。個人困難可多了,買糧食錢不夠。打工的人有病、感冒了,花一次錢(一個月的工資)就沒了,治病花錢多,現在醫療費很高,( 看一次病錢)一個月的工資就沒了。價格也漲了,肯定跟天氣有關係,大米、白面1斤漲了1、2毛錢,面一袋漲了5塊多錢。我們現在買衣服比平時漲了幾十塊錢,都說溪雪了,運費也漲了。現在最困難的是路面全是雪、冰,走起來一點都不方便,交通不方便,晚上下班一般都老師跟著。

氣象部門預計,12月中旬後期,赤峰市冷空氣活動仍然頻繁,強度偏強,直到1月底當地氣溫還將持續偏低,偏低幅度為6 ℃。降雪也比歷年稍多,1月底還將有3次左右的小雪天氣過程。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田溪採訪報道

 

http://big5.soundofhope.org/node/306365

 

 

希臘西班牙撙節‧英國水災東歐雪災‧歐洲過“淒涼”聖誕

 

2011/11/15 20:13:59 回覆

10

2011/11/15 12:35:00 回覆

8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11/11/15 10:40:22 回覆
6
2011/11/15 08:42:52 回覆

 
3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