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香港中學生的升學問題(1)

2007/05/22 16:09:10 網誌分類: 時事
22 May

作者:Anniewh

2008年香港的教育體制將現有的「三二二三」(既是三年初中、二年高中、二年預科、三年大學)正式改為「三三四」(三年初中、三年高中、四年大學)學制。這一學制改革首先可與中國接軌,其次正式與英式教育體系划上句號(起碼在形式上先行一步吧)。

 

 

目前的舊制香港實行已久,通常三年初中升不到高中的學生會讀職業學校,現在各大專學院也專為此相繼開出了名為“毅進課程”,但該類學生畢竟人數不多,又有政府津貼的香港教育專業學院固有大批學位可入讀,特別是學費廉宜非常有吸引力,故對社會帶來的問題不明顯。

 

 

反而是中五畢業生(國內是高二)會考後升不了預科中六的人數眾多,約佔該屆學生的五分之三左右,就是說每五個高二生只有兩個可升上預科中六!而該批學生便要修讀大專學院或香港教育專業學院為之設定的大專專業課程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