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市面上的生肖運程書可信嗎? 有反效果又點?

2011/11/15 19:45:23 網誌分類: 宗教
15 Nov

每到年尾, 又是一大堆的生肖運程書在市面售買. 他們大多數是以你的出生生肖作為你下一年流年的運程推算, 又加上一些流年飛昇的風水催運擺設建議作為主要內容. 但大家有否想到他們是否準確? 是否值得看? 有否知道, 假如胡亂根據他們的建議會有可能有反效果?

要看一件事, 我們首先要知道他們背後的理論是否正確. 若是不正確的, 那由它所衍生的答案也不必去相信. 當然他們用的是子平八字和流年飛昇都是重要玄學之術, 但他們大多數的都是犯了斷章取義的錯誤, 為求發財或自我宣傳而誤導蒼生. 不信!? 那我們一同來研究一下.

(一)你的生肖是否足以代表你的運程?
現在大多數的玄學家, 他們都是以子平八字來為客戶算命(至少他們在電視節目上是以此工具表演). 何謂八字? 即以人的出生之年月日時, 根據萬年曆而排出四柱, 舉例: 2011年11月11日上午11時11分出生的人. 八字為
  (日)
壬 庚 己 辛
午 午 亥 卯  年支, 卯者為兔也, 所以今年為兔年. 而此人的生肖是為兔.

而子平八字術, 是以日干為主(此例中為庚), 而從中找出對日柱的用神, 即以日主為中心, 對全局起五行平衡的一個天干或地支(此例中為己----是月干, 而非卯----年支). 一切大運流年都是以對用神的影響為最重要(此例中是以天干影響力大於地支). 也因為人人命格不同, 因此人人的用神都會不同, 當然位置也不同. 所以單是以年支, 即一個人的生肖為本, 而看流年的影響是十分之不合乎子平八字術.

當然, 若一個人的用神正是年支, 那麼流年和那人的生肖確實有大影響. 也因為這樣, 那些流年運程書會有一定的擁護者. 但不竟只是一個少數, (你可以當作八分之一) 而且在眾多的讀者, 他們又有否知道, 自己的用神正是在年支之上. 若相反, 若年支正是一個衰神(用神的相對者), 結果正是完全相反. 假如這類的讀者真的是相信這些書, 真是多得佢地唔少.

又換另一個角度, 一個人的命局內, 有八個字(天干地支), 若單以一個年支和流年的地支(即來年的生肖)之間的關係, 便可以看出來年對日主的影響, 你覺得會否太不可思意. 而且, 那些大師們平時強調的八字, 八個字, 現在即變為一個字, 那你會再為算命花費幾百至幾千元? 當然你可以話, 一本運程書收得你幾拾元, 你想有幾多. 但你又為何要買它? 買本八卦雜誌好過.

也因為以上的原因, 我更不明白為何看重沖太歲, 刑太歲, 害太歲. 因為沖刑害只都是八字中的一些運作, 而不要把它們的影響放大. 而在街邊賣太歲用品的, 或風水辟邪的檔販當然高興有人幫他們催谷他們的商品, 形成市面上的一股風氣, 一般小市民也因此而無知地被誤導. 他們不知應要生財有道的嗎?

(我都知道古時已有犯太歲之說, 但這是比子平八字出現之前所用的. 好比你有牛頓物理定論, 你還會用阿里士多德的理論?)

(二)流年飛昇
這是近年流行的事. 簡單說, 這一風水術是因不同的屋宅, 先立地運, 然後因著屋宅立向而排出一個飛昇盤. 按盤中九格, 對入屋宅內九個地區. 舉例:

壬山丙向(八運)

5  2    9  7    7  9
 七       三      五 
6  1    4  3    2  5 (西)
 六       八      一
1  6    8  8    3  4
 二       四      九
 
而因著每一個區上的數字組合而此宅的吉凶及每一個地區的吉凶. 如以上的西位, 飛昇組合為2 5, 五黃二黑皆屬土, 是一個表示會大病的宮位組合. 

但我看到眾多2011年的流年書中, 說2011年的流年飛昇, 7入中宮, 故9入西宮. 因9屬火, 代表著喜慶, 要以紅地毯等東西去生旺. 但大家看到, 假如我的屋企正是以上的壬山丙向屋, 在西方放紅地毯, 反而會生旺5黃2黑二顆病星. 到時真是害死人都得. 這正如一位中醫師, 他不問對方的身體是何屬性, 便胡亂給人一種中藥去醫人, 更四周對人說此藥的功效如何了得, 而不給大眾一點提示, 都時隨時有人因服了此藥而出事. 這又情何以堪. 那些江湖之仕, 你們可否盗亦有道, 發財立品?

總括來說, 我不是想挑戰什麼人, 我希望此文章能令多一些同好有所啟發, 大家一同討論, 因為我相信真理越辯越明.

祝好, 共勉之.


註: 我不懂紫微斗數等其他術數, 這也是小子班門弄斧之作. 若他們是以其他術數而立論的, 我在此對他們說句對不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