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語

2011/11/16 14:07:36 網誌分類: 生活
16 Nov

地雷: 指討論區出現的無聊post,卻以美輪美奐的標題騙人點擊,不小心中招者多會回覆「中『地雷』添!」

秒殺: 與「屈機」意思相近但更強,同源自電玩文化,意指「勁到極短時間內擊倒。」,常見於形容極有震撼力的圖片。

語癌: 形容比「語病」更嚴重的文字。

沙發: 指第一個回覆留言的位置,「形容對正電視睇咁舒服」。

花生友: 指剝定花生等睇戲,不用負責的網民。

正苦: 常見寫「政府」的別字,多表達不滿。

潮文: 意指近日 hit 的文章,能成為「潮文」,多由於網民不斷將語文重post及改編。

回帶: 意指將舊留言重新post,浪費讀者時間。

巴打: 源自英文「brother」,對網民朋友的稱呼。

高分低能: 於 Yahoo 知識 forum 回答問題的網友,只是「copy & paste」別人的答案,表面拎「高分」,實則是「低能」。

雪地裸求: 要求答案及檔案的請求post,指「於雪地裸體跪求」的慘烈程度。

1999: 意指說話「一口舊口舊」,於不知所云的 post 最易見這回覆。緣起於周星馳電影《整蠱專家》對白:「講嘢一口舊口舊,十足死老豆。」網友多會貼上《賭俠1999》圖片陪襯。

抽水: 形容有網民於回應時答無聊嘢呃 post

怒: 意思跟用語『喪』、『爆』、『勁』字差不多。例如以前用『勁痛』,現衍生出『怒痛』、『爆痛』,甚至『超勁怒喪爆痛』。」

升呢: 在電玩世界或網絡遊戲世界裡,玩家終日沉迷網上遊戲,目的都是為了替遊戲角色『升level』,由於『升level』比一切重要,故常掛在口邊,為了方便,縮為雙音節的『升呢』。

hea: 作懶散、無聊、無所事事之意。其實『hea』是這個『迆』字,可寫為『迤』,字意是『斜行』、『斜倚』,古意是「站也站不穩」。

冏: 用以表達驚恐、尷尬、困惑的中文『象形文字』,因為它的造型,像兩條八字眉低垂,加下邊張開了『O形嘴』。中國古字,音『炯』,是明亮光猛之意。

十蔔: 支持的意思,原意來自英文單字『support』,取其諧音,另有寫作『實蔔』、『十撲』、『十port』等。

三間: 出現於日本漫畫中,當角色遇到不知如何是好、dead air情況,漫畫家會於角色額頭上畫上『三間』。

回應 (4)
我要發表
禪一
禪一 2012/01/18 18:13:33 回覆

我加上一句--親奶的。

彭彭
彭彭 2011/11/27 01:24:26 回覆

秒殺在遊戲中常常出現,對方出一招,我就被殺死。我深有同感。我曾無數次在遊戲中遭人秒殺>

心之
心之 2011/11/19 10:49:21 回覆

有解說就明白,有時都要跟下潮流。十卜

+1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11/11/18 10:55:39 回覆

潮語何如潮汕的潮劇好?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