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香港中學生的升學問題(3)

2007/05/22 23:10:43 網誌分類: 時事
22 May

作者:Anniwh

 

香港中五(高二)畢業能順利升學至預科的學生,中六再升至中七時離高考還有一年呢,但卻一定要先選擇好一年後考大學時修讀什麼學科?!

 

      
       大學選科填表如同鬥智,一步錯則步步錯,這關係到終身工作、事業定向的大事情!是萬萬馬虎不得的!!所以,一升上中七後的學生一開學便要抓緊到香港各大學去觀察、詢問、每周一、兩個大學地跑,起碼忙一個月才成。

       在香港高中後是要按科分班修讀的,因為讀預科時的學生一般都是按文科、理科、商科這三種類分班,有的學校三班各收一個班,也有的就只有文科、理科兩個班,也就是說,學生中五(高二)後一升讀預科時就已經是有個初步的職業定向了。

再有就是中五畢業時參加香港會考(CE)的分數相當之重要!如果學生第一次會考時某科成績不好的話,考生可以第二年再重考!而且年齡沒有限制!

 

 

 

 

 ......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