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唐英年否定梁振英“強勢管治”作風:過時了

2011/11/18 03:07:41 網誌分類: 政治
18 Nov

 

星島環球網    2011-11-17 

星島環球網消息:香港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16 日應自由黨青年團之邀,到蘭桂坊一間樓上酒吧與青年對談。對於外界擔心出身富裕的唐英年會偏幫富豪、地產商,唐英年斬釘截鐵地表示“反對任何霸權”,即反對任何財團或公司的霸道營商手法;他又認為由不同的階層和背景的人士組成管治團隊,有助打破他出身的局限。針對梁振英標榜的“強勢管治”作風,唐英年多番強調溝通的重要性,指溝通不等於議而不決,又指“長官意志、精英領導已成過去,(現今)社會應該是共同參與聆聽市民聲音的時代。”

《星島日報》報導,唐英年一坐下就表明滴酒不沾,他笑著解釋,因為他的法律顧問建議他,應該盡量避免參加有酒精而牽涉選舉討論的活動。有與會者表示,唐英年出身富裕,外界擔心他任特首會偏幫富豪或地產商,市民卻對地產霸權充滿敵意,問唐英年如何化解市民對地產霸權的怨氣。唐英年斬釘截鐵地回應,“我是反對任何霸權的!”香港是一個公平的社會,香港人很有智慧和理性,能夠分辨甚麼是霸權。 我反對霸權的意思是反對任何財團、公司或者銷售手法,是霸道的一些方法。”所以必須透過社會壓力、輿論壓力、監管或立法,去確保公平競爭

唐英年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被追問有超市欺壓小商戶,是否屬其中一種霸權。唐英年說,任何企業或集團都應該公平競爭,如果是公平競爭,就不存在霸權

對談期間,自由黨青年團主席李梓敬衝著梁振英而來,問他特首候選人是否應該參加選委會選舉,唐英年笑笑表示,他自己考慮參加行政長官選舉,但沒有報名參加。他沒有評論梁振英報名參加選委會選舉,稱“有人決定報名是他的決定”,香港的選舉是公平公開的,所有合資格的人士都可以報名參選。

梁振英任行政會議召集人時,不時發表異於政府立場的意見,李梓敬又問唐英年,若行政會議成員與政府政策對著幹,會否破壞團隊精神,唐英年直指有關做法“不應該有,政府是一個政府,應該上下一心,同心協力。

唐英年談及醫療、教育、房屋等問題時,多次強調溝通和凝聚共識的重要性。唐英年說,作為領導,需要有願景、執行能力和溝通他說,“溝通、討論太多不等於議而不決,這個講法是錯的,年輕人也不想我煮甚麼餐,你就吃甚麼餐。”他又說,是否適合當特首不止看民望的高低,也要視乎政綱及上述三項能力,“長官意志、精英領導已成過去,(現在)民生、社會應該是共同參與聆聽市民聲音的時代。”明顯衝着梁振英標榜“強勢管治”反對“共識政治”而來。

唐英年認為,管治團隊應該多元化,來自不同的階層和背景,這有助打破他出身的局限:“如果你話因為我出身問題,令我對某些問題未必夠另一個人熟,對於一個政策更加可以果斷推敲,出到來同市民溝通的時候,自自然然令市民更加明白,政策想得更加通透。”

另一邊,梁振英出席一項活動時說,此次選委會選舉競爭激烈是好事,不同候選人可以比並理念,並不如外界所說是“走過場”,他認為,這種說法是陷中央不義,也對選委不公平。

http://news.stnn.cc/hongkong/201111/t20111117_1667834.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