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香港中學生的升學問題(4)

2007/05/23 00:05:30 網誌分類: 時事
23 May

作者:Anniwh

 

香港各家大學都按不同比例參考學生的會考和高考兩個分數而進行收生計劃的,但各家大學就對參照第二次該科成績的重考分規定又不一樣。我只把05~06年的中文大學和科技大學的收生參考計分做個比較,大家就容易明白了,會考和高考分數的參考分的具體情形如下:

 

 

(1)中大計分時把學生的會考(CE)成績按50%計算,科大只按40%計算;

 

 

(2)中大計分時把學生的高考(AL)成績按50%計算,科大只按60%計算;

 

 

(3)中大計分時把學生的高考(AL)中文和數學分成績各自乘以2計算,而科大則將中文和英文分數成績各自乘以2計算;

 

 

(4)對會考(CE)成績的重考分數中大不會考慮,而科大則以第二次計算如收生參考分數內。

 

 

如上所說,學生就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去仔細計算一下了,如第一次會考不理想的則最好考好高考後就首選科大才對,而中文和數學兩科成績優異的則可首選中大為妥,當然除此之外,還需要考慮修讀的專業。

 

 

……

 

(待續)

 

回應 (2)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5/23 08:42:25 回覆
        就是因為不統一, 學生的質素也參差不同的呢~
2007/05/23 01:14:26 回覆

Anniwh,你所說的都是真嗎?

那就証明,要考入那間大學,甚至那個學系,其實是有竅門的。                                   若一無所知盲“宗宗”,便注定失敗而回,望門輕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