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名言錄

2007/05/23 09:52:28 網誌分類: 經濟
23 May




1.無論做多、做空都可以賺錢,唯有貪心者例外。


2.逆勢操作是失敗的開始。


3.失敗起因於資本不足和智慧不足。


4.培養常賺錢比大賺更重要的觀念。


5.短勝不如常勝,常勝不如永勝,永勝就是穩賺不賠。


6.挑選自己熟悉的股票進行操作。


7.與群眾相反的操作方式,眾人搶進時,賣出持股,市場人稀時買 進股票。


8.決定要理性,進出股票切忌衝動。


9.空手多等待,股市最難的就是等待。


10.忍耐是致勝的關鍵,離場是避免手癢的最好方法。


11.看不準,看不懂,沒有把握時不進場。


12.真理不一定站在多數人一邊,眾人皆看好,則行情未必繼續好,眾人皆看好時,行情未必就壞下去。
高明的技術操作者,必須做獨行俠,須對行情保持獨立判斷,注意反市場操作,不能跟隨別人,不要有羊群心理。


13.長期操作的發展方向,永遠是周而復始的公式中進行的。股價的變化並非毫無規律。如果你能找到這些規律,並依法去做,想不賺都很難。


14.大家都知道的利空,就不再是利空。


15.證券部不要再排隊時,才是買股票的好時機。


16.在股市低迷時,股價顯現出偏低的現象,浮動的籌碼才能得到真正的安定歸宿。


17.股市獲利的兩大要點,一為技術,二為資金。


18.股市中三種基本材料為資金,股票和利多利空消息。


19.光靠畫線無法知悉股市變化的虛實,唯有量價配合才能真正洞悉股價變化的方向。


20.要有風險意識,任何時候均不可對股價持過分樂觀的態度。


21.投資的基本建立在詳細的風險計算與投資報酬率的掌握之上。


22.切忌頻繁換股,憂鬱不定時,勿採取行動。


23.買賣股票的五項要絕是:忍、等、穩、準、狠。


24.創天價不買,創地價不賣。


25.人棄我取,人取我棄。


26.牛市進場,熊市放假。免的手養亂動。


27.股市中投資皆可獲利,但不可過分迷戀它,以免判斷迷失方向。


28.股市獲利的兩大法寶是介入的時機要恰當,選股要正確。


29.抱者沒指望的股票並期望它回到原位,是最愚蠢的事,不如趕快脫手,換一只有希望的股票。


30.盈利最大的敵人就是貪婪,知足是股市中獲利的要決,知足常勝,貪就是貧。


31.股潮漲落唯我為靜觀,判斷必須保持中立,物受它人的影響。


32.投資勿心急,要能等,要忍,凡是股市中的老手都是精於等代的人,精於投資的人,等是等待的老手。


33.細心選出來的好股票,不必貪圖眼前的小利就急於拋出。


34.短線是贏,長線是金,真正的投資家是能準股市長期趨勢,掌握先機,長抱等待的人,指圖短利而沒有長遠眼光的人是不算投資高手。


35.上升最快,最猛的股票就是好股票。因為投資的目的就是為了獲利。


36.買績優股並不是無條件的去買,熊市的時候,績優股照樣下跌,因為投資者應該順勢而為,低價時買進好股票長抱不放,而不是高價時大肆採購。


37.要戰勝股潮,須先克服自己在技術上及修養上的弱點,精明的投資者克制自己,培養出冷靜,沉著的功夫,靜待股潮漲落。


38.只有見識,而無膽量的人,是賺不到大錢的。


39.不要把精挑細選的股票在開始上漲時就賣掉了,這種被輕易洗掉的人,也是賺不到大錢的。


40.成交量是股市的原氣,股價只不過是量的表現而已。成交量通常比股價先行。


41.股市的末昇節段,就像流水席一樣任你吃喝,來者不拒,但一剎那間,大門關上一舉就擒。被逮住的人,把前面吃喝的人所欠的帳全部還清。


42.優秀的技術分析者,應該學會孤獨。


43.暴跌是大賺錢的開始,大漲是大賠的開始。


44.不要太相信多頭市場末期的利好消息,也不要太相信空頭市場末期的壞消息。


45.不要和市場做對,市場永遠是對的。


46.天價不買,地價不買,不要企圖抓到最高價和最低價,吃中間一段已經很好了。


47.作股票切忌,不分春、夏、秋、冬,晴天下雨,天天進場。等待良好的時機進場才是穩賺不賠的法則。做股票要以不賠為原則,因為,重挫一次要很長時間才能復原,而且既費時又破壞了心態。所以,唯有穩賺不賠的操作策略,才是打持久戰的方法。


48.股市有風險,要有風險意識,進出需謹慎。


49.多頭一定要有獲利了結的觀念,空頭一定要有回補的觀念,帳面利潤是不能算數的。


50.股票無績優績差之分,只有強勢和弱勢之分。


51.Never try to catch a falling knife.
不要在下跌的行情中,伸手去接高空往下掉的刀子,因為容易割傷手,所以要接也要等到刀子跌到地上,再拿起來才不會被傷害。


52.投資成功 = 紀律 = 耐心 + 信心 + 一致性


53.軍事上有句名言「戰略的成功可以挽回戰術的失敗,戰術的成功卻難以挽回戰略的失敗」,投資策略就是投資人的戰略,就算是幾次戰術上的成功〈短期短線上獲利〉,最後也難免投資失利的厄運。


54.不要違抗市場、不要與報價機爭辯。

 

回應 (1)
我要發表
包
2007/05/25 02:03:34 回覆

呢篇講得好。

我犯左好多條

恭喜你隻95個勢轉強。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