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遨寶島 (3) 迷走陽明山

2011/11/26 00:05:24 網誌分類: 旅遊
26 Nov
 
      「我們走錯了吧?走了那麼久見不到巴士站,要找個人問路都沒有。」
      「走回頭怕要耗兩小時呢 ...... 天快黑了。」
      ..................
      兩人都不願意走回頭路,大家抱著一顆僥倖的心繼續走,這一下又走了一個小時。
      「前面有人了!」
      一輛工程車靠在路邊,四個人正在維修一段線路。
      「小阿哥,可以幫我們截一輛順風車嗎?或者幫我們打電話叫一輛計程車嗎?我們是香港人,迷了路,在這山溝轉 了三個小時,腳都要走斷了 ......」
      小阿哥皺了皺眉頭,「這裡是富豪的山莊住宅地區,車截不停的 。」看到我們都累的夠嗆,他和夥伴嘀咕了一陣: 「你們上我的車,我送你們到最靠近這裡的一個小鄉村。那裡有長途巴士可以到淡水市。你們再轉乘捷運(地鐵),就可以回到台北市區了。」
      「謝謝小阿哥,謝謝啊! ......」我們趕緊爬上了那堆滿機械的車廂。
          ×    ×    ×
      這是陽明山國家公園給我們的 “見面禮”。一個剛下過雨的星期一,我們在台北火車站乘搭 260 號巴士直達陽明山國 家公園。在通往大屯山自然公園走了一個大圈,觀看了一個電影拍攝隊的活動。結果就莫名其妙地往反方向的陽明山北坡 “巴拉卡公路” 走了十多公里。
          ×    ×    ×
      小阿哥在三芝市的一個小鄉村放下我們,他可是要趕回去開工呢。
      我們在風雨中等了一個小時的巴士,冷雨寒風撲在身上令人瑟縮,可是當地人助人為樂的精神,卻暖和了我的心。
 
 
    在台北火車站,正是這位穿黃衣服的靚女帶我們走了100米,來到 260 號巴士站(前往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巴士),還托同車排隊的人到 站叫我們下車。其細心和熱心,令人感動。     台北的巴士,和香港不同的地方是分好幾段來收費,所以上車要拍 “悠遊卡” (八達通)一次,下車還要再拍一次。你若是下車不拍卡 ,你的卡下次就不能用了。
    另有一個和香港不同之處是,投訴電話和司機的名字非常清晰地顯示在車尾。
 
 
    這是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大屯自然公園”的一段,山雨欲來的朦朧中沒有多少遊客,給了我們一個清幽的環境來細細欣賞大自然。
 
     陽明山令人嘆為觀止的豪宅山莊......可看到那塊巨大的落地玻璃?可能大過我家的整幅牆壁。
 
    我們迷路了......在灰濛蒙的天空下、和在暗綠色的山坡上,迷失了方向!     坐小阿哥的車、轉巴士、再轉巴士 ...... 終於能回到台北火車站的時候,已經華燈初上了......很難忘記這一段經歷。
    不過我們還不回旅館,一於輾轉逛台北地下商場。

            《完》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1/11/26 15:39:13 回覆
@...

佩妮:是啊,那時已經太累了,沒想那麼多。但現在回想起來,小阿哥那麼帥,應該是好人。

2011/11/26 01:40:10 回覆

你好夠膽量乘坐陌生人的車子喔~  {#icono_11}

感謝分享。 {#icono_3}

 
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