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生的“民粹”特徵(4)

2007/05/24 08:02:34 網誌分類: 職場
24 May
作者:Anniewh

 

 

當我告訴罵人的女生我是百分之二百肯定那天全班只有她一個人說髒話罵大街後,她最初是找理由狡辯的,她挑戰我:全班那麼多人,妳怎麼能證明是我罵的呢?

 

我說:我肯定就是妳,妳背對着我,拿了書後才罵的街,妳知道嗎?當時妳把我氣得坐下來足足有兩分鐘去忍、去想-我要不要把妳趕出教室?!如果回到十年前的我,如果這是教育學院的話,我早已經趕妳出去教室了!今天,我能忍妳忍到下課,把妳一人留下來談,就是想把大事化小,現在妳想把這件事由小再搞大它嗎?妳一定要證人的話,下周上課我在班上說給同學聽,再出證人……,妳覺得有必要嗎?

 

該女生智商不低,聽我說完這句就改口說: 我不記得我是不是罵過了,如果妳肯定是我罵的話,我可以向妳說Sorry(港人多是用英文詞來道歉表示對不起的)。

 

見她已開始找台階下了,並有所悔意後,我接着跟她拉近距離,我說:我也有個女兒,但我對女兒要求高些,就在前幾天,我進女兒房時,她只對我不耐煩地說了句:出去啦!只三個字,我已經訓斥了她半個多小時,妳應該知道,我對妳們的要求已是很低的了。

 

我說到這裡時,見她點點頭,明顯她也認同我說的都是實情,於是她再次對我說:如果我罵過那髒話的話,我現在向妳說Sorry囉!可能我說慣了,所以,自己都不記得了……,唉呀,我肚子疼了……

 

見此情景,我安撫了她幾句:好了,好了,我也知道做女兒的不容易,不過仍強調一下我的底線:我的課堂上是準許說話的,但是要講普通話,髒話罵人的話是絕對不容許的!更何況妳還是個女生,知道了嗎?

 

她點頭說:以後不會的了,接着又貓腰說:肚子疼了……?於是,我讓她走了。

 

……新年後,再見面上課時,一切安然無恙,我們像平時一樣,有說有笑了,我還讓她上白板前寫下同學說錯的字呢?她也表現得很自如開心似的,就這樣:一個罵大街的風波就此告一段落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