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梁振英封殺城大民調

2011/11/27 02:31:14 網誌分類: 政治
27 Nov

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

從下面的例子可以看到梁振英的行事手。絕非理想特首人選,更極度可怕危險。不要被他的演說所

 

梁振英封殺城大民調(壹周刊)



民望最近急升的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上週宣布備戰下屆特首,但原來極重視民意的他在擔任校董會主席的城市大學中,卻接連發生打壓校長民調高壓箝制教職員言論自由的事件為求不讓教職員協會有損校方聲譽的言論出街校董會更不惜狂發警告信甚至律師信以圖隻手遮天



一份尋常不過的民意調查報告,想不到在城大觸發軒然大波。

有 一千五百多名會員(城大教職員約三千人)的
城大教職員協會於今年四月邀請會員做一年一度的《大學校長民意調查》,結果有八百七十人回應,在同一場地填妥問 卷。民調分兩部分,首先是對校長郭位評分,以十分為滿分,郭位前年只得一點七八,今年好一點,也僅得二點二七;第二部分「意見反映」最惹火,被校方禁止 「出街」

「問卷內講明所有資料都會公開,點知
校方先出警告信,再發律師信,『提醒』我哋有潛在誹謗,唔俾登出評語。」身兼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的教職員會主席謝永齡告訴本刊:「我哋唔明一份咁簡單 嘅民意調查,美國好多大學都咁做,點解城大咁緊張,話我哋有潛在誹謗?



本 刊從另一途徑,取得
被禁的「評語部分」,逾三十頁的內容,幾乎每個填問卷的人也有寫,有些評語簡單:「偽善人」、「沒有做好校長呢份工」、「其人好大喜 功,志大才疏」、「只顧追逐排名」、「校長一意孤行推行 PBPR(新制度),是置民生於不顧。」、「最好早些換校長」;也有許多人寫滿一張 A4紙,滿腹牢騷。

校董會好怕一啲對校長唔好 嘅言論出街,上年已出警告信,今年又出律師信禁制,仲要係搵孖士打律師行出信。教職員會 喺內聯網發信俾大家,講 咗一句:我哋被『封嘴』( Gagged)。都唔俾!校董會覺得呢句話失實及誤導,傳召教職員會上去校董會解釋。」謝永齡透露,教職員會派執委、前管理科學系營運管理講座教授劉漢 城,於六月廿九日上校董會解畫。

校董會是城大最高權力組織,新學系撥款、罷免校長等大事都要經這裡通過。目前成員有廿二人,校長是必然成 員;具民選成分的四人只有校友代表、學生代表,以及從全校教職員選出來的代表馮偉華和麥海華;其餘成員包括主席梁振英,都是政府委任的聽話建制派,好似公 民教育委員會主席李宗德、培僑書院前創校校長羅慶琮和民建聯新星陳曼琪。有
校董會成員私下對本刊說,他們半年才開一次會,每次會議內容很簡單,議程多在 「好熟地頭」的強勢主席梁振英和他副手郭位主導下,大比數通過



「我係一個講座教授,幾十年都係做研究,本來不問世事, 以前唔會參加工會,但覺得郭位做校長呢幾年,學校啲手法越來越有問題,連我都忍唔住要出聲,決定喺退休前一年為我啲同事爭取合理權益。」劉記得六月出席校 董會時:「正準備入去,見到另一位校董會成員馮偉華俾人趕咗出嚟,原來因為馮身兼教職員協會代表,主席梁振英認為佢有利益衝突,要叫佢離開,馮點反對都無 效。

梁振英要我解釋點解喺教職員通訊中要用啲不良字眼,尤其係個『 Gagged』?」劉當時反駁:「有咩問題?我哋唔係寫詩寫論文,呢一個係教職員會聯絡通訊,有乜咁大件事?梁振英即刻好大聲咁喝我:『 That will be for the judge to decide。』(這留給法官去決定)。」

「梁振英仲問我,呢幾張通告係邊個發出嚟?你 哋事前有無開過會?我答佢當時無開過會,但我相信大部分執委都支持主席謝永齡咁寫,跟住佢就截住我,『夠喇,我就係要你呢句。』」劉漢城憶述。

結 果,會議結束即晚,
校董會漏夜發出公告,譴責教職員會的內部通訊內容失實及誤導,然後對教職員會打壓逐步升級首先向每名會員一人發一封律師信要求他們 公開道歉之後找保安人員拍下教職員在校內張貼海報的情況但又不解釋原因最近又向教職員收回他們沿用廿多年、約四百多呎的協會辦事處會址,理由是「不 夠地方用」,更向每位協會理事發律師信「告誡」他們交還鎖匙

單是律師信謝永齡說最近幾乎是兩星期,便收到一封:「驚死你收唔到,仲會係掛號俾你,唔單只我,連做水電、文職 嘅成員,都收到律師信話要追番條鎖匙。

本刊向城大校方查詢事件,校方表明沒有禁止教職員會發布校長的民調,只是提醒他們公布前要徵詢法律意見,不過,校方強調近年教職員會多次散布虛假及誤導訊息,校方已依例警告他們。本刊問梁振英,梁的助理則說城大的事由城大回覆。



梁振英透過校董會重手打壓民調,因覺得若家醜外傳,有損他多年為城大不惜工本打造的形象工程。城大越「維穩」,作為校董會主席的梁便有實證反駁外間質疑他「欠管治經驗」的批評。

梁和郭位於○八年分別被委任為城大校董會主席和校長。梁一改過去主席少插手校政的作風,幾乎每週都回城大辦公,去年就在未經大學教資會同意下,寧私自撥款也一意孤行發展獸醫學院

知 情人士透露,
梁振英希望城大在他「強政勵治」下,聲名鵲起,故懶理香港沒有畜牧業需求,力推獸醫學院,因為這是本地首間。所以儘管大學教資會去年拒絕城大 撥款,校方仍繼續。校董會成員馮偉華亦表明:「教資會否決了,話香港無需要,但主席話我 哋係要面向大中華,香港無需要 啫,華南地區有嘛。因此校方依然想自負盈虧去搞。我 哋追問咁想點搞主席就話我 哋研究緊探討緊我 哋再問有無文件及計劃書睇吓佢 哋就答,遲 啲啦!而在座無其他校董好似我 哋(馮及麥海華)咁質疑。」

自負盈虧其中一大開支是聘用了沒有獸醫資格的醫管局前行政總裁何兆煒為高級顧問,為獸醫學院擬好計劃書。何是醫生,無獸醫資格,只有港大及中大醫學院頒授的榮譽教授銜頭,表揚他對公共 衞生及食品安全的貢獻,跟獸醫全無關係

本 刊問城大梁振英校內「隻手遮天」的作風,校方不肯評論,只強調校內暫未設立獸醫學院,何兆煒亦只是協助大學策劃長遠發展的顧問。但其實城大為獸醫學院動作 多多,校長郭位去年三月同美國 Cornell  University獸醫學院提出合作建議,何兆煒是計劃成員之一;梁振英則打通內地網絡,去年安排城大在深圳光明新區的農場開設研究室及培訓基地。「振 英」之心,路人皆知。

 

2011年09月15日 

http://focus.hkbloggers.org/story.php?title=2011-09-16part2

回應 (3)
我要發表
mattock
mattock 2011/11/27 07:47:58 回覆

penny姐姐早晨,怎會是陪跑咁簡單,是一位很聰明的野心家!

可惜人緣確實唔多好。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2011/11/27 04:30:57 回覆

我會說沒有互聯網世界梁振英一定因為他以及隱藏主要媒體不報導壞消息

互聯網世界,人們發現張貼共享。使他原形畢露

2011/11/27 03:50:38 回覆

最終覺得梁振英陪跑居多。 {#icono_11}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