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禪師【佛法分享】

2007/05/24 13:51:12 網誌分類: 宗教
24 May

                佛法分享 

  佛法分享是互相學習的好機會,我們從大家修習的經驗及見解中得益。在這個特別的環節,我們分享自己的經驗、喜悅、困難以及在修習正念時遇到的問題。當別人分享時,我們深深聆聽,製造平靜及彼此接納的環境。我們學習表達習上的喜樂及困難,促進了僧團對佛法的共同了解及領會。

  請集中於分享修習的經驗,不要討論抽象的概念或理論性的題目。說不定大家會發覺彼此的困難及理想很相似。大家一起坐下來分享及聆聽,感受到彼此真正的聯繫。

  請留意,各人的分享均需保密。如果有朋友分享他遇到的困難,他休未必希望在佛法分享後再談及此事,請大家務必尊重。

                行禪

  無論走到那裡,我們都可以做行禪的修習。覺知自己在步行,就只為步行而步行,如實自在地步行。安住在每一步,無需著急。

  我們學習時時刻刻都以這種方式步行,而不只是在某些特定的環境下才這樣做。望一望周圍的樹木、白雲、無盡的天空,傾聽雀鳥美妙的歌聲,感受清新的微風,就知道生命是如此廣闊,充滿生機,我們健康地活著,可以平靜安樂地步行。

  行禪時我們感覺自在,步履變得輕盈。享受每一步,讓每一步滋養及洗滌我們。當步行時,我們在大地上留下感謝和慈愛。

  我們可以在步行時默念以下的偶頌。吸氣時走兩三步,呼氣時再走兩三步:

            吸氣『我已到了』、呼氣『已到家了』

             吸氣『在此時』、呼氣『在此地』

             吸氣『我不動』、呼氣『我自在』

            吸氣『如實中』、呼氣『我安住了』

轉貼自一行禪師、香港之旅2007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7/05/25 02:22:17 回覆

To Candy, 妳為什麼要提起我的傷心事呢? 因為心肺復甦法, 我肥佬呀~

To 呀笨, 在沙灘是穿泳衣的, 為何要解開頸喉鈕... 

            不過, 行襌的口訣,我會嘗試的 ...

2007/05/25 01:02:38 回覆

係沙灘游水既泳客都要解開頸喉鈕,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5/24 18:01:53 回覆

吸氣, 這是什麼味來的呢?佢今朝冇刷牙!!!      呼氣, 喂! 前面有人暈倒!

吸氣, 在此時,解開頸喉鈕,      呼氣, 在此地, 對準口來吹氣,

吸氣, 先按一下心口,            呼氣, 再對口吹氣,

吸氣, 再先按一下心口,          呼氣, 又再對口吹氣,

維持這組動作直至醫護人員到來為止

以上的是心肺復甦法來的

但不懂按胸的卻不要亂來

要不, 可能因按斷肋骨而被判誤殺的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