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人約黃昏後(309)

2011/11/30 11:27:14 網誌分類: 小說連載
30 Nov

      剪男人頭的女公安是一個合緊雙唇仍然露出右下邊門牙、猴形臉上長滿痳子、雙手長滿體毛的「黑人」,她搶先自行寬衣,主動上前,欲將林映平的陰莖引入她的陰道,被朱雅照推開。
    「他是我的。」說話時,朱雅照的皮膚起了雞皮疙瘩,她內心很矛盾,一方面,她覺得和林映平交合是最污穢的事,是她的恥辱;另一方面,她又無法自制地回味林映平在和她交合中給她所帶來的愉悅。當那「黑人」準備將林映平的陰莖引入「黑洞」時,她憑「近水樓臺先得月」的地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林映平的傢夥引入她的膣中。
    這時,有人敲門。還未脫光衣服的梳髻的女公安打開了8013室的大門,祗見三個分別長得像李連傑、梁朝偉和張學友的男人站在門前。
    「有住客投訴,說你們的房間很嘈雜,所以,我們上來看看。」從很小的門縫中窺見,「金魚燴排骨」的光身像被一領被一樣的蓋在紥歪辮的女人身上,又聽「阿姨」之聲斷斷續續,「李連傑」、「梁朝偉」和「張學友」都看出端倪來,三人互行眼色,似乎都不想離開。
    突然,一黑一白的兩個女人從門後閃出,分別捉「梁朝偉」和「張學友」入室,梳髻的女公安也不甘空手而歸,捉「李連傑」入8013室。於是,九龍會九鳳,共同演繹「龍鳳呈祥」。
    就在林映平在桂林當「蘇秦」、古琴在達濠悅來髪廊當「嫦娥」之時,柳雄才正與鄭玲徜徉愛河。
    清晨,達濠青雲岩腳下的宋大峰祖師廟前,輕煙繚繞,小橋流水彷彿是從《清明上河圖》中飄來。一時間,讓每個遊客分不清是那秀水明山飄入薄霧中,還是那薄霧慕「海國風光第一山」之名而來。一對情侶走上因應曲徑通幽、別有洞天的地勢而建的小拱橋,走入了因久經滄桑而充滿傷痕的古畫之中。在他們的左側,一線流水由姜太公塑像的手裡所握的「魚篙」徐徐流出,流入橋下池塘中的青蛙塑像口中,姜太公像對面是廟的外牆,牆人用泥沙塑成了四個隸書黑字。
    「我祗看得出第二個字是水字,其他三字都看不出是甚麼字,這到底是甚麼字體?」鄭玲用雙手將剛剛蓄起的披肩長髪由額前抹向腦後。
    「這是隸書:渭水垂釣。」柳雄才深情地端詳着鄭玲,他覺得蓄起披肩長髪的她更具女人味,更加溫柔,將雙手插入她的長髪裡,擁住她,親吻她許久。
    「渭水垂釣?他是姜太公?」鄭玲一聽雄才的話想起福建東山縣潮劇團演出的潮劇《太公會文王》來。她手指姜太公塑像問雄才。
    「不能指他,他是的偶像!」雄才打了鄭玲指姜太公塑像的手一下。
    「偶像?我還以為你沒有自己的偶像呢,和你來往這麼久了,還沒有聽你說過哩。你怎麼將他當你的偶像的?」
    「你不懂,姜尚是個才識過人的長者,可是,八十歲以前,他得不到任何人的賞識,仍然不墜青雲志,這是多麼難能可貴!」
    「我覺得你祗是羨慕他,而不是將他當偶像。」鄭玲不虧是雄才的知音,她聽出來了,雄才的話中有懷才不遇之歎,她親了一下雄才:「姜尚八十高齡,直釣垂釣於渭水之濱,仍然可以釣到自願上釣的周文王,這種機遇實在難得。我知你多才多藝,屈居你三舅麾下,是明珠暗投。既然他不是周文王,你不如趁早離開,不然,祗怕你到八十歲都釣不到一個周文王……」
    「哎,天下烏鴉一般黑,中國幾千年的歷史也祗有一個周文王啊!」雄才長歎一聲,緊擁住鄭玲:「古代的帝王,都希望江山美人俱得,我柳雄才此生但求有美人作伴,夫復何求?」
    「花心,討厭!」鄭玲明明聽出雄才在讚自己漂亮,卻故意佯裝不知,扮成怒臉,擰雄才的耳朵:「老實招來,你瞞着我,偷偷在想哪個美人?」
    「冤枉啊,(唱)報恩之心可燭天孤皇何曾將你欺?」雄才扮成《皇帝與邨姑》中的康王趙構,先唱一句「皇帝」的唱詞:「我是偷偷想一美人……」
    「甚麼?」鄭玲以為雄才真的花心,狠狠地再擰一下他的耳朵,這一回她一點也不斯文:「快說,到底是誰?」
    「我就是不說,說了你會打我;我不說看你怎奈我何?」
    「我讓你不說!」鄭玲準備打雄才。
    「好,我說,我說!我瞞着妳偷偷想念的美人就……就是……」
    「就是誰?到底是誰?」
    「就是……就是……就是妳!」
    「討厭!」鄭玲破涕為笑:「道歉,我要你道歉!」
    「我又沒有錯,道甚麼歉?你再打我的話,我就出家當和尚!」雄才轉身就跑:「(唱)自逼夫郎當和尚,彌勒菩薩難道不笑此事太荒唐?」
    「我讓你出家!」鄭玲在後面緊追。
    這情形和《張春郎削髪》的《追殿》太相似了。
    「(唱)無端孽障緊相隨,低首下心事不為!到如今一篙參天竹,風吹雨打寧折不摧,風吹雨打寧折不摧!」
    「阿彌陀佛!施主,佛門清淨,請自珍重!」
    雄才一心掛着逗鄭玲,竟然撞到了一個和尚懷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