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人怪食

2011/12/01 22:24:26 網誌分類: 生活
01 Dec

怪人怪食

今天,街市回來,清淨了買來的豬肚落窩煲飪,因猪肚所需時間頗長,便打開電腦上網消磨等候,神不知鬼不覺下,卻按入了「立冬」的網誌,見到「冬妹」的 「winter 姐有請」的食經,又見各網友大怨有得看無得食的回應。

哈哈!世事真是奇妙,久已沒上blogcity了,為什麼在今天我要親自下廚時卻出現了「立冬」的食經,真是湊巧了,是注定還是引誘,要我也要寫下我今天的菜式?

近來友輩閒談中,都大讚「大埔墟」的街市,地方廣闊乾淨、貨款繁多、價錢便宜,樓上又有各式食肆,大可作半日遊。於是,今天約了堂兄弟到那裡一逛,果真不錯,凍肉柜的貨物,海鮮檔的河鮮,都明亮新鮮,在價格便宜下,我們都買了很多東西;然後到樓上午膳,樓上食肆,泰式,粵式,潮式各樣都有,人頭濟擁,好不容易才找到一檔潮州打冷檔的位子坐下來。可惜的是,店主告訴我們,中午時分沒有什麼小炒、海鮮可叫,全部檔口都是以「碟頭飯」供應到來的學生、藍領、白領。我們只有胡亂叫了一個煎蠔餅、咸魚肉餅,又到隔離檔泰式的,叫了一個皮蛋蝦餅,三餅二大啤酒算了。說真的,味道不錯,一百五拾元埋單,倒也合理。

今晚,我只揀了三樣特別的菜式來享受,一個是煎炸公魚仔,白灼雞冠螺仔,再一個是胡椒盐菜猪肚,(猪肚因時間關係,沒有切開,相片上可能顯示不清楚。)

相信這三味,不會像「立冬」的叫人流口水,反之,這個怪人佐酒的食譜,許多人會嗤之以鼻,避之則吉呢!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1/12/24 12:24:29 回覆

{#201012231037506209_600w.gif}

祝博友聖誕衆樂!身暖體健!

立 冬
立 冬 2011/12/01 23:36:33 回覆

ktk,很久沒見你啦。以後最好多些神不知鬼不覺咁來睇我啦! {#icons_girl2}+2

2011/12/01 23:16:38 回覆

又點會另人會嗤之以鼻,避之則吉呢!

煎炸公魚仔是我的飛弗。 {#icono_1} 呢個餸冇食好耐啊..... {#icono_10}

白灼雞冠螺仔,好少食。因為自己嘅胃唔多好。 {#icono_29}

胡椒盐菜猪肚亦是我的飛弗,間唔中都有煲架。 {#icono_1}

 
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