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魔術成就事業 華人最強魔術師 劉謙的無憾人生

2011/12/05 08:44:19 網誌分類: 娛樂
05 Dec

 

魔術,由現實與虛幻交織而成,魔術師亦被公認為最神秘的行業,世界上有很多優秀的魔術大師,像大衞高柏飛或CrissAngel,兩人皆距離我們很遠,亦同樣曾獲被譽為魔術界最高榮譽,由美國魔術學院頒發的年度魔術師大獎,大會每年只從全世界挑選一位最成功的魔術師獲頒此獎項,絕對是每位魔術師的終極夢想,今年,來自台灣的劉謙終步其偶像大衞高柏飛後塵,成為首位獲此榮譽的華人魔術師,很高興他接受《名人會》的訪問,席間還能近距離欣賞他表現一場超棒的魔術,我不能用言語去表達內心的激動。明年2月11日,劉謙將會在澳門舉行《DAZZLE劉謙世界巡迴之旅》,不去現場參與的話,絕對是你們的損失。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廖思慧、袁東亮

        一個硬幣改變了劉謙的人生,因為它令劉謙沉迷在魔術的世界不能自拔,繼而自學魔術,經過多年努力,終於在全世界打出名堂,名利雙收,為華人爭光。

        「8歲那年,在百貨公司看到人家用硬幣表演魔術,只是一件簡單的工具就好像使人夢想成真,我覺得好神奇,之後一接觸我就深深愛上魔術。然後我不斷看書自學,又不斷跟長輩學習,互相交流,到熟習了又會出國表演,其間又會跟國外魔術師切磋,漸漸地發覺,魔術已變成我生命的一部份。」

        由失準到夢想成真

        看過劉謙表演的觀衆,都對他印象深刻,除驚心動魄的神奇魔術外,其充滿魅力的眼神和跟觀眾頻繁的互動亦營造了一種氣氛,一種帶觀衆進入奇幻世界的感覺,讓他們感受到魔術的神奇。去年劉謙更被國際魔術師協會頒發譽為魔術界奧斯卡的梅林獎年度貢獻大獎,繼而再獲邀到拉斯維加斯演出,是首位華人魔術師能夠踏上拉斯維加斯的舞台,不過這位獲獎無數的魔術師原來曾經想過放棄。

        「16歲那年第一次正式在收到酬勞下表演,但那次表演不太好,有點灰心,之後大學畢業了,本打算當一個上班族,簡簡單單,有固定工作,不錯吧,但找了很久也找不到工作,那時就想,一直我也有靠表演魔術來賺外快,那不如將全副心機放在魔術上。拿獎項我當然開心,但最開心是今年能夠在拉斯維加斯表演,對一個表演者來說,可以在那裏開Show是夢想。」

        眼中的大衞高柏飛

        8歲起自學魔術到12歲獲得全台青少年魔術比賽冠軍,這個冠軍重燃了劉謙繼續研習魔術的決心,原因是當年頒獎給他的正是他的偶像魔術大師大衞高柏飛。

        「當年的比賽由大衞高柏飛做評審,再由他的手中接過獎項,那是我第一次得獎,意義好重大,不是那次得獎,我想不會再繼續玩魔術了。我覺得大衞高柏飛很厲害,他把魔術帶到去另一個層次,以前的魔術純粹是魔術,但落在他的手中變得不一樣,超高技術再配以舞蹈及他獨有的個人魅力,令觀眾看得着迷,加上他把魔術融入世界,不斷上電視做節目,讓普羅大眾也能欣賞,是歴史上最偉大的魔術師。」

        澳門Show有紀念價值

        魔術的樂趣在於享受魔術表演的過程,體驗它的不可思議之處,體驗那一瞬間的神奇變幻,明年2月11日,劉謙將會在澳門金光綜藝館舉行巡迴Show,我真的好期待,訪問當晚,這位亞洲版大衞高柏飛還即席表演了一場魔術,讀者們可上《頭條網》欣賞這個讓我大開眼界的魔術。

        「明年的澳門Show是我的第100場Show,很有紀念價值,加上在內地、新加坡及台灣等地已巡迴表現了很多次,每一場Show後我都會修正,希望之後的表演能夠更完美,所以我敢說澳門Show必定是我最完美狀態的一次,相信到場欣賞的觀眾一定會很喜歡。加上我最喜歡跟觀眾作互動,到時每個觀眾也有機會上台跟我一齊玩。」        

 
■劉謙自幼愛上魔術,以此作為終身事業,更奪得魔術界最高榮譽。 資料圖片
■劉謙自幼愛上魔術,以此作為終身事業,更奪得魔術界最高榮譽。 資料圖片
■今次邀請了魔術師劉謙作嘉賓,他在我面前即場表演了一個魔術,令我眼界大開,各位讀者亦可登上《頭條網》欣賞這個精采的表演。
■今次邀請了魔術師劉謙作嘉賓,他在我面前即場表演了一個魔術,令我眼界大開,各位讀者亦可登上《頭條網》欣賞這個精采的表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