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起來

2007/05/26 00:00:24 網誌分類: 翠柳碧波
26 May

记得我从小就是一个很自私的人了,什么东西属于我的,我都恨不得把它们通通的收起来、锁紧、藏好。不单只不让人家碰,连给人家看一下,我也觉得好亏的!或者真的是私产制度的忠实拥护者吧,从来就不认同分享是美德,或者孔融让梨这些鬼话。一直以来都认为上天既然赐予你这些物质,当然就得好好的珍惜、收藏,要不老天就会觉得你不领它的情,总有一天会把你目前的所享有的,全部收回去,再也不会安排给你了。所谓的惜福,可能也就是这个意思吧!

 

大了,掌握得到的资源多了,在有富裕的情况底下,也会相应的大方、大量,与人家分享一些自己所拥有的,又不太在乎的东西。对于难于复制的,在市场上又很难再找到或者根本再也找不到的东西,就不想也不会与人分享了。对于朋友,也是这样子,从来都不喜欢与其他人分享朋友,因为觉得把朋友介绍出去,他/她对我的友情、分派予我的时间、精力就难与往昔相比了。至于心爱的人,更加是珍而重之的想把她收藏好,真的不想任何人看到她、碰到她、与她说话、分享她的喜怒哀乐;总觉得她的一切,都应该是我的,而我的一切也是属于她的。或者人家会说,这只不过是一种占有欲的体现,不是爱。但我觉得如果不爱,又何用占有呢?所以说我爱的人,就是我的宝贝,都想一生的收藏,终生的管好。

回應 (4)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6/06/18 16:15:49 回覆

{#LOVE.jpg}

2007/05/29 13:29:59 回覆
是的
2007/05/28 11:36:14 回覆
因為愛,所以想擁有﹔
因為擁有,所以才更加珍惜﹔
因為珍惜,所以當失去了,才会无比的心痛!
2007/05/27 07:26:23 回覆
因為愛... 所以想擁有...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