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之道!小燕子雪中取暖靠團結

2011/12/07 09:00:40 網誌分類: 生活
07 Dec

 

生存之道!小燕子雪中取暖靠團結

 

   「一枝細細的樹枝上卻擠滿了一堆小鳥!」在冷颼颼的冬天裡野生動物們也有自己抵抗低溫的方式。加拿大有名攝影師,在飄著雪的冬日里,無意間看到了24只燕子在一棵樹的同一根樹枝上連成一直線站立取暖,這樣的畫面實在讓人震驚,頗像是在皮克斯動畫中才會出現的卡通畫面,相當逗趣且不可思議。

 

   這一張張燕子擠滿同一根樹枝的照片是在加拿大的育空河(英語:Yukon River)拍攝,影像是出自於今年59歲的攝影師威廉斯〈Keith Williams〉之手,他是在出門散步溜狗的路上突然看到這幕景象,他吃驚地說,「自己曾經看過好幾百隻的燕子,在暴風雨期間覆蓋著一整顆的大樹,已經覺得非常罕見。」「這還是我首次看見有這麼多的燕子,一次性如此緊密地擠在一起。」

 

{#9.jpg}

我們互相溫暖彼此可以被稱為「抗寒英雄」嗎?

 

 

{#10.jpg}

 

團結就會溫暖,「擠」出美感,誰能跟我們比?

 

   威廉斯甚至打趣地說,「牠們身上的羽毛就像是替自己創造了一件保暖的外套,還會將頭塞進暖暖的羽翼底下取暖。」怎麼能夠這麼靠近又清楚地捕捉到如此美麗又驚人的畫面,威廉斯說,可能是因為這群燕子為了保留熱度不讓其散去,所以謹慎降低移動速度,就像是動物冬眠一樣,行動比較遲緩。

 

   不過,在下著大雪的冬天,這群燕子真的能夠捱過殘酷低溫、疲憊還要忍耐飢餓的煎熬嗎?威廉斯拍完照後的隔天一大早,心中有所掛念地又再度前往拍攝地點觀察,這群鳥兒是否還平安?結果是牠們都非常的安全。威廉斯對於自己能夠拍攝到這些照片,仍覺得相當不可思議。

 

   而當《每日郵報》報導此則新聞時,還將這些燕子站滿同一根樹枝的照片,聯想到了皮克斯動畫中的一部短片,有一群藍色的可愛小鳥,為了爭取自己在電線上的活動地盤,連成了一線推擠吵架,模樣相當可愛又幽默;只是在現實生活中,鳥兒腳底下的電線電線換成了樹枝,吵的不是地盤的大小,而是向大家展現了牠們聰明的生存之道。

 

小貼士:鳥的高智商


BIRDS' extensive intelligence, developed from adaptive brainpower, enabled them to avoid extinction 65 million years ago.

鳥類絕頂聰明,懂得不斷適應環境,所以六千五百萬年前才不至於滅絕。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1/12/08 08:04:13 回覆

人也聰明,懂得害自己人,結果聰明反被聰明誤。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