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梁振英班底惹政壇嘩然 識人用人能力受質疑

2011/12/07 11:46:35 網誌分類: 政治
07 Dec

梁振英班底惹政壇嘩然  識人用人能力受質疑

 

星岛环球网 www.stnn.cc 2011-12-05 

星島環球網消息:官場消息透露,行政長官參選人梁振英競選辦公室副主任前衛生福利局副局長何永謙,原來在50歲未到退休年齡之時,便在俗稱“炒庸官”的補償退休計劃下被迫退休多名政務官私下質疑梁振英未能“知人善任”,指他起用的人“嚇壞政務官”。何永謙接受查詢時,被問及是否透過補償退休計劃離開政府,何永謙即表示,“私人事不講。”

《星島日報》報導,梁振英早前公佈他的競選辦班底,除了競選辦主席張震遠、主任羅范椒芬外,還設有6名副主任,負責不同範籌的工作。當中前衛生福利局副局長何永謙是負責“政策”的副主任。這個名單公佈後,在政務官圈子中引起嘩然。

多名在任及離任政務官指出,何永謙在政務官系統中口碑甚差,梁振英起用他,顯示他對政務官系統的情況完全不熟悉,質疑他的用人能力。

有資深政務官更透露,何永謙在任期間,曾多次遭到下屬投訴,涉及多項問題,包括操守問題。由於他難覓部門接收,管理層在崗位安置上遇上了極大困難,最後公務員事務局終在2003年底透過俗稱“炒庸官”的補償退休計劃,逼令何退休。當時的他年齡僅50歲,到55 歲退休年齡尚差5年

公務員事務局回复永謙離職時的原因時只說,何永謙離職休假前,出任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至於其他查詢,因涉及個人資料,局方未能提供。而根據公務員事務局的資料顯示,2003年有兩宗是透過補償退休計劃被迫退休的個案。

現年58歲的何永謙畢業於中文大學,他在1978年加入政府,起初是助理規劃師,其後轉為政務官,先後在不同部門工作包括房屋署及民政事務署,亦曾任前衛生福利局副局長。他在2003年底離開政府後,旋即加入了香港政策研究所,出任行政總裁,不時發表批評政府的言論。他現在是中大亞太研究所榮譽研究員。

梁振英競選班底內,具爭議性的人物不獨何永謙一個。擔任梁振英競選辦主任的前教統局常任秘書長羅范椒芬曾被獨立調查委員會裁定乾預學術自由而辭職,她任內推行教育改革,令教育界甚有爭議,她為梁助選引起外界關注,其後梁太指羅太無意再做官。

擔任競選顧問的前平機會主席鄧爾邦任內被審計署狠批行政混亂、亂用公帑至於另一負責競選工作的副主任、前立法會議員劉炳章則是在2004年連任失敗,同年底涉嫌賄選被廉署拘捕,其後無罪釋放

 

http://news.stnn.cc/hongkong/201112/t20111205_1675459.html

 

果然是狼狽為奸

說什麼參選人是比理念比政綱能力的選舉

誠信才是最重要

人們應該知道,當成為行政長官狼是之上不是駕馭駕馭肯定

回應 (2)
我要發表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2011/12/07 13:15:00 回覆

梁振英他口才好,手段毒。但要他辦正事卻是廢物。

看他擔任戴德梁行亞太區主席,擔任城大校董會主席,及八萬五建屋計劃的表現便知道

mattock
mattock 2011/12/07 12:08:05 回覆

您一定是第二位范太!

"識人用人能力受質疑"

梁先生大絕頂聰明的,不是"識人用人"的問題,當然是人緣的關係。

相信當選的機會唔高,如果真正坐上,肯定不是香港人之福,自己將會背上大黑鑊,舉步艱難!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