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的投資價值 (2)

2011/12/10 22:17:13 網誌分類: 2012 年壬辰年運程預測
10 Dec

 

黃金的投資價值, 一般人著眼於避險作用, 這一點是以偏概全、一廂情願的觀念。

 

在古代黃金、白銀是流通貨幣, 所以無論是太平盛世或是動盪不安的亂世, 人們必須儲存黃金作不時之需。現代人類社會是法幣 (Fiat Money) 的時代, 法幣背後是以國家、政府信用作保証。當一國發生動亂, 人民逼於無奈遠走他鄉。由於動亂的國家政權不穩, 已沒有甚麼信用可言, 其他國家為了避免損失, 大都不會接受動亂國家發行的貨幣。因此, 富裕的難民均會隨身携帶黃金遠走高飛, 而不是帶備本國貨幣逃難。最早期以黃金作避險工具的觀念, 大概由此而來。

 

我們處身於 21 世紀初葉, 應該以甚麼觀念衡量黃金的投資價值?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1/12/11 23:22:27 回覆

19

2011/12/11 03:22:28 回覆

 
16

2011/12/10 22:28:32 回覆

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