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梁振英自揭忽然有股 DTZ亞太

2011/12/12 06:13:21 網誌分類: 政治
12 Dec

何柱國又自詡財技比梁優勝,不明白為何戴德梁行經已破產,但梁振英仍擁有亞太區的股份,質疑小股東利益何在

 

頭條日報

2011-12-09

在傳媒追問下,特首參選人梁振英「忽然有股」。他昨天「自爆」自從擔當戴德梁行(DTZ)亞太區主席後,除了獲亞太區業務分紅外,目前仍保留亞太區公司的 股權,但他今年中向行政會議申報利益時,只提及自己是DTZ Holdings Plc(後改名為DTZ,現已停牌兼被接管)的股東,今次是首度披露個人持有亞太區公司的股權。

        梁振英昨天突然通知傳媒,指自己半小時後,於中午在灣仔街頭見記者。其間,他多次被記者問及DTZ持股情況,卻不願回應
有記者問他有關持有DTZ亞太區公司股份卻無向行政會議申報是否涉及隱瞞他依舊笑笑口,拒絕作答

        評《星島》報道 「公道自在人心」

        按行 政會議今年七月的申報記錄,時任行政會議召集人的梁振英,只申報他是DTZ Holdings Plc及附屬公司——測量師行的股東,
現時DTZ Holdings Plc已停牌兼被接管,相關股份價值等同零。但梁振英昨天向一份報章透露,現時仍保留部份亞太區公司的股權,並由以往只收香港、內地和台灣業務的分紅,變為收取整個亞太區(包括大中華、日本、東南亞、印度和澳洲)的分紅和其他權益對於這些權益是否在行政會議漏報,他封口不答

        梁振英昨天被問到《星島》報道如何失實時,他只重申:「公道自在人心。」但拒提出任何失實的證據。他又說,現時會專注選舉工程。


        本報記者

http://news.hkheadline.com/dailynews/content_hk/2011/12/09/171630.asp

 

 

DTZ股東促英金管局徹查

2011-12-09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特首參選人梁振英持 有七百多萬股的戴德梁行控股公司DTZ,與澳洲上市的大型地產顧問企業UGL達成的出售所有業務協議,風波續有進展。連日有DTZ投資者在網上討論區 「discussthemarket.com」,設立關注DTZ交易的討論專區,群起質疑董事局及管理層,批評交易未能顧及小投資者利益,有投資者更已向 英國金融管理局(FSA)投訴,並動員其他投資者加入。

由於DTZ股東不滿情緒升溫,在討論區 http://www.discussthemarket.com︰80/dtz-chat上留言者料會上升,當中有留言者Meercat質疑,如集團行 政總裁等管理層,關心自己事業多於股東利益有留言者Starvinmarvin質疑,梁振英向本港報章否認自己「一鋪清袋」,因為尚持有公司業務有價值 的權益,這說法是否真確?反映留言者對公司股東因清盤,投資變得一無所有,但身為董事的梁振英卻有較佳處境充滿疑竇。

根據交易協議,UGL 將以七千七百五十萬英鎊(約九點四二億港元)收購戴德梁行的業務,讓業務可以繼續,員工不用裁撤,戴德梁行本身會除牌兼被接管。資深大律師兼立法會議員湯 家驊指出,一般而言,企業申請清盤後,公司資產會以「公平原則」分配資產予債權人,最後是分配予股東,假如企業只是出售資產,之後才將空殼公司清盤,則公 司董事及管理層,有較大空間決定如何分配資產。

他又稱,對於重視企業管治的上市公司來說,這類涉及重大出售資產的交易,最好先召開股東大會,交由所有股東表決。

梁 振英原來在DTZ集團旗下一附屬公司持有百分之三十權益,有市場人士關注,DTZ選擇「先售產、後清盤」的方式,會否對身為集團及附屬公司董事及股東的梁 振英較有利,較能保障其已有的權益?湯家驊表示,因他不清楚交易及附屬公司的實際情況,例如資產有否押予銀行等等,故不能就此作評論。

對於DTZ這宗交易,不少DTZ投資者仍是充滿疑團,尤其關注為何DTZ要急於賣產?為何不為小股東爭取一個更理想的解決方案?

投資者dealer88在網上留言說︰「DTZ股東及管理層每周都會更新公司現金狀況,且知悉半年業績。倘公司並非陷入財務困難,為何要在上周末將公司置於接管境況,他們急於達成UGL交易,是否為了花紅袋袋平安。」

此外,亦有投資者不滿,今次的安排,令他們的股份價值變為零,但對股東來說,沒有甚麼會是較零更差的結果,難道沒有讓股東更好的交易嗎?

由於已有股東聲言會向英國監管當局投訴,而梁振英直至上月仍是該公司執行董事。

http://news.sina.com.hk/news/2/1/1/2515554/1.html

回應 (3)
我要發表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1/12/14 11:05:40 回覆

coleman ,mattock 

你倆都有道理,今次選舉,是一人一票之預演,為候選人照肺是必需。

我們選的是公僕,不清不楚攪到清清楚楚,星島冇錯。

加星。

 

mattock
mattock 2011/12/12 19:00:06 回覆

"公道自在人心"

成功全在待人接物

{#20111118A232.jpg}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2011/12/12 06:26:25 回覆

公道自在人心

DTZ Holdings Plc已停牌兼被接管,相關股份價值等同零。但梁振英仍擁有亞太區的股份。  並由以往只收香港、內地和台灣業務的分紅,變為收取整個亞太區(包括大中華、日本、東南亞、印度和澳洲)的分紅和其他權益。

小股東利益何在?

,他可以出賣小股東利益如果他成為可以出賣利益 

所以經常候選人的誠信是最重要的

養唔熟

解釋亞太區公司的股權的來源不願透露肯定道德的內幕交易獲得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