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知人與自知

2011/12/14 08:00:26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4 Dec

事未臨身, 人會說出許多激勵而安慰的話來支持當事人振作! 事若臨身, 曾經說出的激勵而安慰他人的話是用不到自己身上的!! 人的缺點是講得多做得少! 人的自大是知人犯錯卻不知自己犯錯! 人的狂妄是愛好管他人而忘記管好自己! 人的無奈在於有知人之明卻沒有自知之明! 其實人或有不如我的, 我不如人更多

言多必失謹言慎行, 是中國老祖宗對我們後世子孫的遺訓, 終身可以受用不盡. 不過, 由於我們自視過高, 自大自驕自滿, 對老祖宗的遺訓視作垃圾不屑一顧, 以為它是過氣了的封建思想, 對它更是無情的口誅筆伐任意鞭撻. 當我們前無去路後有追兵時, 才想到老祖宗的好處時, 已經是遠水不能救近火, 自招其辱.

龍的傳人黃帝子孫, 生在禮義之邦卻無禮無義; 動輒惡言毒罵出口傷人, 真的給自己丟面; 亦給祖宗父母師長輩丟面; 更給遠祖中華老祖宗風面. 奈何錯的不知是錯, 以歪理給自己護航, 可以為所欲為; 可以肆無忌憚; 可以狂妄傲慢! 人之於獸, 乃前面的有羞恥之心, 而後者就沒有. 所以做人做畜, 在於自己選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