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免費餐--轉貼

2011/12/14 22:05:58 網誌分類: 娛樂
14 Dec

世上沒有免費午餐,當然,也沒有免費晚餐。

這是真理。而有很多人,都是不明白真理的。

例如有位朋友最近跟一位追求者第一次出去約會,也不算是很正式的「我們是男女朋友」的那種,只是吃個飯傾個偈互相了解一下。

飯吃到一半,朋友就已深感中伏,這個男的好像是上天派下來跟她作對似的,他們在每一個話題上面都有極端相反的意見,哪套戲好看啦今年的視帝該頒給誰啦哪個政黨是最無恥啦周一嶽唱歌好唔好聽啦等等等等,她說東他總會說西,而且是真心地說西。

她用「以後不再跟這人聯絡」的心來吃完下半餐飯,叫埋單時,男人拿出電話開了計數機app──大家心照了,他也大概覺得「呢條女溝到都冇幸福」吧,所以打算飯錢除二。朋友見狀立即說「不如我請」,男人竟然說:「好!」

OK,普通朋友出來食飯,Dutch date是絕對沒問題的,問題是,你而家嚟溝我、發現唔啱嘴型/自覺應該溝唔到,便想改行AA制?

男女平等在其他地方體現就足夠了,在某些情況,男人還是要表現出應有的風度來。

但現今世代,你還期望有幾多男人知道「風度」?他還說「好」呢!

另外一個朋友,她男友的小家是出了名的,別說平時了,連她生日呀聖誕呀這些日子,吃飯慶祝也是AA制的。OK你可以話「我鬼仔性格,鬼仔都係鍾意AA嘅」;可是呢,他在生日前呀聖誕前呀,都會明示(對,是明示)女友該送甚麼禮物給自己要請自己去哪裡吃飯。

這是哪門子的鬼仔性格?是衰格的鬼仔性格!

後來兩人分了手,她才說之前為了保住男友面子所以沒跟我們呻──這幾年來他們連開房也是AA制的,你付一次我付一次。有不下十幾次,輪到他付房錢,他不知是特登還是大頭蝦啦,銀包裡面只有幾十塊錢囉。女友墊完他又不了了之,下次又是女的付錢。

他大概是想「你都有高潮吖!你都有爽到吖!爽唔使俾錢呀?」

其實單憑這一點,就應該早早把這貨掃地出門。

這已不是男女平不平等的問題。除非是女的包養男的,否則兩個人去開房,錢一定要男人付。就算是女的先說要去,也要由男人俾錢。

如果連這點也不堅持的話,你一生都會栽在男人手上,男人不會尊重你,會四處說「我條女俾埋錢我同佢去爆房」,你們因錢銀嘈交時會說「房錢你都肯出啦借幾皮嘢俾我有乜所謂啫?」

平時buy him a dinner沒所謂,買衫買鞋買褲給他沒所謂,分擔他的房租水電煤費也可以,但某些費用,女人要緊緊守好自己的銀包。

這是真理,女人們好好記住了。

回應 (25)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1/12/25 16:22:52 回覆

{#201012231404574765.gif}

2011/12/24 21:52:52 回覆

 

2011/12/24 20:16:49 回覆

{#200811231029243950.gif}

2011/12/24 18:43:52 回覆

Merry Christmas

 

{#Santa-Claus-A.jpg}

2011/12/24 17:35:10 回覆

                                        妳好 {#v0n.gif}

小女子
小女子 2011/12/24 16:30:11 回覆

{#_.gif}

2011/12/24 12:04:00 回覆

{#201012231037506209_600w.gif}

祝博友聖誕衆樂!身暖體健!

mattock
mattock 2011/12/24 09:10:16 回覆

qq姐姐早晨!聖誕快樂! {#t½Ï 2..gif}

2011/12/24 07:22:28 回覆
聖誕快樂! {#icons_cat8}
2011/12/23 22:08:32 回覆

123Friendster.Com

2011/12/23 22:03:31 回覆

merry christmas merry christmas  merry christmas merry christmas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1/12/19 22:29:32 回覆

jasmine,before小姐:多謝來訪.

祇有愛能改變一切,不用看得太灰,大家努力吧 !!

2011/12/19 15:49:02 回覆

很搞野...不過, 知早些, 幸福些

2011/12/18 12:30:22 回覆

一餐飯價錢,知道一個男人不適合自己,值得.

以後第一次約會,記著不要去太貴餐廳!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1/12/16 23:14:58 回覆

may may:謝謝來訪.相信我們時運高,不會遇上這樣的人. {#icono_46}

2011/12/16 22:59:21 回覆

若不幸遇上這麽差勁的男人,也許應該避之則吉。+6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1/12/16 22:14:33 回覆

淺雪: 其實好難想像真係有咁 cheap 嘅男人,不知係咪我落後追不上這個時代...??女人一定要好好守護自己,寧dry毋貼.....唔講,聽歌..罷啦 ~

淺雪
淺雪 2011/12/16 17:29:31 回覆

食餐飯..覺得溝唔到..而找數aa制..這果都聽過..

不過爽一爽都要AA 出錢租房..咁真係o晒嘴

如果係咁..果位女仕都有的責任(除非真係包鴨啦)..以後要記住這個真理..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1/12/15 22:23:21 回覆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1/12/15 11:56:29 回覆

各位午安,反應好熱烈 bor... {#icons_girl2}

Penny : 女人沒必要做養鴨人家嘛 ~

k-i : 有些真理其實許多人都明白,祇是逃避不去實行罷了.

大大:謝謝您來看qq,天氣轉變大,請緊記保重身體~

瘋癲先生:其實 AA制也不錯,世界艱難,各人都有自己的難處,有沒有錢都應可擁有自己感情,風度嘛...不一定與金錢掛鉤,日常生活好多地方都可表現男士風度.

天佑:嘩..您的回應好詳盡啊...多謝 !!您說的也是,每一對都有自己的默契,不可一概而論,but..男女平等都不一定與金錢掛鉤,如分擔家務...其實那有真正的男女平等吖..我想..我希望身邊的人,首要是令我感受到被愛,愛與不愛,一定會在行為上表達出來.說到不在家....的事,我覺得如家不方便的話,便不要咩啦..haha...

 

2011/12/15 10:36:09 回覆

唔 ~~~~~

飯可以請, 衫裙都可以送.

之但係 ....................

可以接受婚前 嘟嘟嘟 的,

加上 可以 接受 不在自己家 的 ( 唔覺無安全感 ).

都應該 好獨立.

如果, 男的付鈔,  會唔會 唔太尊重 女的呢 ?

女的付鈔, 又好似 唔太尊重 男的 ?

感覺好似 .................

but, 這是 雙方的默契. 每一對都有不一樣的默契. 無得比較.

 

其實, 都相處了那麼久, 開始時, 總有點吸引的地方的.

或者, 潛意識 想找一個 藉口 吧.

--------------------------------

以前 男士的風度, 是基於 當時是 男人社會, 女仕很難找到 高薪工作.

拍拖, 斷斷不會要求 女方付錢. 當時女方普遍亦付不起.

就好像 一大班舊同學出嚟玩, 無理由唔顧及 收入較微, 一家大細 的 舊同窗, 次次都去 新同樂 一樣. 除非 大家唔想見佢啦.

 

而鬼仔AA作風, 又是基於 西方男女平等了很早, 彼此薪酬差距 不大. 有時女方會欣賞較自己低薪的男方.

要同時 享受 男女平等 和 男士風度......................... 唔識講.

 

2011/12/15 09:51:38 回覆

計我話呢種男人不要也罷!付錢消費下下都要話要「 AA 制」,簡直是 cheap 到痺!咁冇風度咪學人哋走出來「蒲」,簡直是影衰晒我們男士們,根本不配做她們的男朋友啦!不要也不會覺得有任何損失,難為女士們要對他們「百忍成金」,應該一早要「飛」起他們,免得長此下去繼續去受罪了........

mattock
mattock 2011/12/15 08:21:02 回覆

qq姐姐早晨,謝謝分享! {#Boy¤Ó¶§Bird 03A.gif}

包
2011/12/15 00:50:41 回覆

真理,明白,但未必做得到。

2011/12/14 22:41:12 回覆

咪當佢哋係鴨囉~ {#12F099~1.GIF}


2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1/22

新年快樂.生活愉快!

淺雪
淺雪 2021/09/20

中秋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0/09/30

中秋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0/06/19

{#icons_cat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