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潛心研究 福保水上綠色有機蔬菜種植獲成功

2011/12/16 08:10:56 網誌分類: 時事
16 Dec

5年潛心研究 福保水上綠色有機蔬菜種植獲成功

2011-12-08 作者: 來源:雲網、昆明媽媽網

 

 {#1.jpg}

 

   上個週末去福保玩,參觀了那裏獨特的水上種植蔬菜基地,水面上漂浮著一排排的各種蔬菜,有小苦菜、小白菜、綠色生菜、紫色生菜、芹菜、空心菜等,真漂亮啊。我們買了三種:小苦菜、芹菜和紫色生菜,是工人們現摘的,這恐怕是我所吃到的最新鮮的蔬菜了,顏色那叫一個綠油油,口感那叫一個脆啊。

  ——開心媽730

  

  

 {#2.jpg}

  白菜、義大利生菜、青菜、芹菜等30餘種嫩綠的新鮮蔬菜,其香、甜、脆、嫩的口感讓人驚歎。日前,記者在官渡區福保村品嘗到了在滇池水面上種植的綠色有機蔬菜。

  據介紹,從2007年起,雲南福保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聘請國內著名農業科技專家組成“富營養化水域、漂浮栽培生態蔬菜、淨化水質”課題研發專家群體組,累計投資1000餘萬元,在滇池北岸福保村一側600畝水域,歷經5年的潛心研究和百餘次試驗論證,先後試種出30多個綠色有機蔬菜品種,為我國富營養化水體種植蔬菜提供了技術支撐,為水污染綜合治理、提取富營養化物質淨化水質探索出了一條新路子。

  

 {#3.jpg}

  2007年,雲南福保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採用先進的農業科技手段和水上漂浮種植技術,利用滇池湖水資源,在自主研發的浮板上栽培優質蔬菜,依靠蔬菜的根系與湖水接觸充分吸收水中的氮、磷、鉀等營養物質生長,可常年反復種植,不受氣候影響、不施化肥、不噴農藥、無殘留物、無新的污染源,對水質淨化起到重要作用;蔬菜產品內含豐富的維生素、氨基酸及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目前,公司已生產出白菜、生菜、芹菜等30多個品種。今年1月,經農業部農產品品質監督檢驗測試中心檢測,各項指標全部合格,可以放心食用。

  經農業部農產品品質監督檢驗測試中心和昆明理工大學化學工程學院對進口水樣、出口水樣檢測確定,水上蔬菜種植可使氨氮下降60%85%,總氮下降40%75%,總磷下降30%60%,鈉下降8%12%,鉀下降30%40%,總體治汙效果穩定明顯。目前,水上綠色蔬菜畝產達12噸至15噸,可產生良好的經濟及社會效益。記者 趙元剛 通訊員 鄔豔芳 (雲南日報)

 

轉自:中華素食網

原文地址:http://www.chinavegan.com/2011/12/2011120522070997.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